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秋葵的功效 经常吃秋葵竟有这些好处

秋葵是一种大家都不陌生的食物,很多朋友爱吃秋葵,却不知道吃秋葵的好处,今天就让我们看一看秋葵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秋葵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如何挑选高品质的秋葵,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秋葵的功效

我们都知道秋葵的功效和作用有很多,那么秋葵到底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

【性味】 淡;寒。

【归经】归肾、膀胱经。

【功能主治】利咽,通淋,下乳,调经。主咽喉肿痛,小便淋涩,产后乳汁稀少,月经不调。

秋葵的作用

吃秋葵的好处你想要了解吗?让我们一起看一看吧。

助消化,护肠胃

黄秋葵的粘性物质,可促进胃肠蠕动,有益于助消化,益肠胃。

降血脂

黄秋葵的粘性物质中含有50%的可溶性纤维素,能有效降低血清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病。

耐缺氧

可提高耐缺氧能力。

保护肝脏

肝脏是我们身体之中重要的器官之一,它很容易受伤,但吃秋葵能够帮助我们保护肝脏哦。

这是因为,黄秋葵的果胶,多糖有护肝功效,防治便秘。

防肠癌

黄秋葵的粘性物质中含有50%纤维素有利通便、排毒、防癌。

补钙

黄秋葵不仅含钙量与鲜奶相当,且钙的吸收率在50——60%,高于牛奶1倍,故是理想的钙源。

减肥

黄秋葵为低能量食物,是很好的减肥食物; 延缓衰老:黄酮含量为2.8%,具有抗氧化、防衰老作用,防治糖尿病。

去疲劳

对青壮年和运动员而言,经常食用,可消除疲劳、迅速恢复体力,当然这对所有人群均有此效果。

1/2页
秋葵的功效秋葵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