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苦菊怎么做好吃 吃它要注意什么

胡萝卜素

苦菊中含有的胡萝卜素是菠菜中含量的2.3倍。胡萝卜素能够维持眼睛和皮肤的健康,是常用眼者需要的营养素。

防治贫血,消暑保健

苦菊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以及钾盐、钙盐等,对预防和治疗贫血病,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活动,促进生长发育和消暑保健有较好的作用。

清热解毒,杀菌消炎

苦菊中含有蒲公英甾醇、胆碱等成分,对金黄色葡萄球菌耐药菌株、溶血性链球菌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对肺炎双球菌、脑膜炎球菌、白喉杆菌、绿脓杆菌、痢疾杆菌等也有一定的杀伤作用,故对黄疸性肝炎、咽喉炎、细菌性痢疾、感冒发热及慢性气管炎、扁桃体炎等均有一定的疗效。

防治癌症

苦菊水煎剂对急性淋巴型白血病、急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患者的血细胞脱氧酶有明显的抑制作用,还可用于防治宫颈癌、直肠癌、肛门癌症。

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

苦菊能够促进脑细胞发育,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

吃苦菊注意事项

苦菊的性寒气重,可以帮助清热消炎,但是如果是寒性体质的人吃太多的话,可以会引起肠胃不适,特别是夏天如果吃完苦菊后再吃大量的冷饮就会导致拉肚子,所以身体过寒的人要少吃苦菊,夏天上火可以吃些降火。

如果是肠胃不好的人,经常胃疼或是拉肚子的,干脆就不要吃苦菊,否则很容易导致疾病复发的,而且老人和小孩子在吃苦菊的时候好多配点大蒜,帮助减少病毒感染的机会。

如果是已经怀孕的妇女或是月经期间的女性,都要注意不能吃苦菊,而且大家平时喜欢把苦菊还苋菜放在一起吃,女性更要注意少如此吃,好用一些温性的食物对身体比较好。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苦菊的吃法都有了更多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吃苦菊的好处以及注意事项,这些仅供大家参考。喜欢吃苦菊的朋友,平时食用的时候要多注意。

2/2页
苦菊怎么做好吃吃苦菊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