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胡萝卜怎么吃最有营养 这种吃法更利于吸收

我们都知道,胡萝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那么,吃胡萝卜是一件对身体健康非常好的事情,然而很多人吃法不对,就会造成胡萝卜的营养损失,那么,今天就请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胡萝卜怎么吃有营养?

胡萝卜怎么吃有营养

很多人吃胡萝卜,都是为了给身体补充营养,那么,如何吃胡萝卜才能够把胡萝卜的营养发挥到极致呢?那么,这就是考验你会不会吃的时候了,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怎么吃胡萝卜才有营养呢?

一、胡萝卜榨汁

胡萝卜生吃能够让胡萝卜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被我们身体所吸收,因此喝鲜榨的胡萝卜汁是能够起到润肠和排毒的作用的,但是,生吃胡萝卜并不是吸收胡萝卜素的好方式,像凉拌胡萝卜只有油放多了才能够吸收的,但是这样不利于健康哦!

榨汁前先把胡萝卜煮或蒸一下,胡萝卜会变得很软,然后再榨汁,做好的就不是蔬菜汁了,而是比较稠的浆状。这样做,胡萝卜的细胞容易破碎,里面的胡萝卜素会融到里面,营养更丰富。

推荐食谱:苹果胡萝卜汁

原料:胡萝卜1个,苹果半个。

做法:将胡萝卜、苹果削皮洗净后切成丁,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煮,约10分钟可煮烂。用清洁的纱布过滤取汁即可。

二、熟吃胡萝卜

这样吃胡萝卜能够充分的吸收胡萝卜素,因为这种维生素只有在烹饪的时候,通过放油才能够提高吸收率,因此说熟吃胡萝卜也是可以补充维生素的,那怕您把胡萝卜煮熟,放一点香油搅拌都是有效果的哦,因此说这个吃法也是可以的哦!

要想充分利用胡萝卜当中的胡萝卜素,油炸是糟糕的的烹调方法,油炒了之后再炖其次糟糕。当然,炒胡萝卜确实挺好吃,咱们也该充分享受它的美味。如果要炒胡萝卜的话,不妨少放一点油,再降低一点油温,别用油炸方法,也别让很多黄色的油粘在盘子上被丢掉,就可以兼顾美味和营养了。

推荐食谱:胡萝卜炒海带丝

原料:胡萝卜一根、海带150克、洋葱1/2个、蒜一瓣、米醋1/4茶匙、糖1/4茶匙、盐1/2茶匙、生抽1/2茶匙。

1/2页
胡萝卜怎么吃最有营养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