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苦瓜怎么吃比较好

苦瓜我们看名字其实就知道是苦的,其实虽然是苦的,但是却受到很多的人的喜爱,因为苦瓜的功效与作用实在是无法克制我们对它的喜欢,那么具体有什么样的功效与作用呢?下面一起去看看吧。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1、美容肌肤

在对于苦瓜而言大家的认识就是在于降血压的功效上面,其实苦瓜除了降血压的功效之外还有一定的好处的,苦瓜能滋润白皙皮肤,还能镇静和保湿肌肤,特别是在容易燥热的夏天,敷上冰过的苦瓜片,能立即解除肌肤的烦躁。

2、清热去火

在秋季的时候天气非常容易发生干燥的,容易产生上火的现象,那么那么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苦瓜就是一种很好的去火食材,可以吃一些苦瓜清凉降火,苦瓜的味道虽然很苦,但是对我们的身体还是很有益处。

3、保护机体

虽然苦瓜的味道会让人比较难以接受,但是它的作用确实值得人称赞的,苦瓜具有预防坏血病、保护细胞膜、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提高机体应激能力、保护心脏等作用。

4、解热祛暑

“苦瓜 ”可以是解暑的良药啊,有些身体不好的人可以多吃些,受不了天气的热,吃苦瓜可以感受到清凉,解去热气,容易中暑的人可以多吃苦瓜,苦瓜具有清热解毒防止中暑的功效,可以中暑不了啊。

5、防止癌症

现在癌症病发数,真是越来越高,人们也很重于防癌,苦瓜中的一些对人体有帮助的成分,可以使人体正常的细胞不发生癌变,给突然癌变的细胞快速复原的作用,具有一定防癌症和抗癌症。

苦瓜怎么吃

一、炒着吃

清炒苦瓜

材料:苦瓜3根、小葱2根

调味料:盐1/2匙、味精1/2匙、糖3匙、麻油1/3匙

做法:先将苦瓜洗净,纵向一剖为二,形成两根半圆柱形;将剖为一半的苦瓜反扣在砧板上,注意:此时用刀将它切成一片一片时,一定要斜切,越斜越好,以至苦瓜的皮和肉基本上在一个平面上;小葱切成段,放入油锅内爆香,下入苦瓜,迅速翻炒,与此同时,加入盐、糖,约炒1分钟后,加入味精,翻炒半分种熄火,淋上少量麻油,即可装盘。

凉瓜牛肉

材料:牛肉150g、凉瓜250g、油适量、盐适量、生粉适量、蒜适量、糖适量、料酒适量

做法:凉瓜洗净,取凉瓜皮备用;牛肉切片,用生粉,油盐,加一点糖和料酒腌一刻钟以上;热油锅,多下点油,把牛肉下锅滑熟,然后盛起备用;重新热油锅,下蒜片炒香,然后加入凉瓜片一起炒;当凉瓜熟时加入炒好的牛肉;加一点盐和蚝油调味即可。

苦瓜炒蛋

材料:鸡蛋、苦瓜、植物油、盐、糖、料酒鸡精

做法:鸡蛋中加入盐、糖、料酒、鸡精充分打成蛋液;苦瓜洗净切片,用盐腌制10分钟,使苦瓜出水后,再挤压苦瓜使水分沥干,放入搅打好的蛋液中,搅拌均匀;锅内加入适量的植物油大火热至五分熟,加苦瓜蛋液不停翻炒直至炒熟。

干煸苦瓜

材料:苦瓜300g、肉末100g、油适量、盐适量、葱姜蒜适量、酱油适量、鸡精适量、花椒适量、干辣椒适量

1/2页
苦瓜怎么吃苦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