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吃山药的好处 常吃山药身体好

山药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尤其是在冬季的时候人们喜欢讲它做成汤,有着滋补的好处,那么在日常的生活中经常的吃山药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样的好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吃山药的好处

治疗腹泻

在冬季的时候是容易发生腹泻的时候,因为天气的变化原因很多人都患上了腹泻,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可以吃一些山药来进行有效的缓解,而且对于霉菌性的腹泻也有明显作用,每天煮食山药500克,分二三次吃即可。如果能磨成山药粉,则每次吃15克。

补益强身

经常的食用山药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很大的帮助的,而且老人经常的食用山药可以强身健体,常吃有益无害,每天吃山药100克左右,连续吃1~2个月,以量变求质变,缓而求功。

补肺润燥

有的时候我们会经常出现咳嗽的情况发生,那么在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注意了可以吃一点山药来进行有效的调理,山药是天然补肺润燥之品,在临床上是治疗肺虚久咳、虚喘的济世良药。

涩精止尿

遗精、尿频都是肾虚所致,山药补脾的同时,还能补肾,提前吃点山药,可以防患于未然,对冬季易加重的上述疾病大有好处。吃法简单,不拘量,可常服之。

固涩止带

妇女白带增多,无色无味者,可常吃山药以冶之。山药有很好的健脾化湿、固涩止带功能,不论是脾虚带下还是肾虚带下,长食山药一定奏效。

1/2页
吃山药的好处山药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