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常吃南瓜有什么好处 从里到外都是宝

南瓜我们经常会吃到,它的吃法很多,很多人都很喜欢吃,比如它可以做成甜甜的南瓜粥还可以做成南瓜饼当主食吃,南瓜还可以炒着吃,各种吃法都美味可口,那么常吃南瓜有什么好处呢?南瓜怎么做好吃呢?下面小编就带你全面了解一下南瓜。

南瓜的功效之养生篇

健脾养胃,变健康

吃南瓜可以改善脾胃不好的状况,对于现在很多处于亚健康的人群来说,长期用药更易引起脾胃失和。南瓜果胶含量很高,有保护胃肠道黏膜的功效,消化不良、饮食不规律、爱吃辣的朋友多吃些再适合不过了!

解毒排毒,变年轻

南瓜果胶具有极强吸附性,能清理胃肠道内的细菌、重金属等垃圾,同时南瓜细软、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加速肠道蠕动,快速将毒素排出体外。

促进发育,变强壮

南瓜中含有丰富锌元素,它可是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物质。多给孩子吃些南瓜就能起到补锌的作用,有效促进骨骼和视觉发育,孩子长得高不生病,省钱又省心!

补血养颜,变美丽

南瓜很早就被称为“补血之妙品”,其中富含的铁、钴和锌元素都是补血的好原料。女性朋友常吃些南瓜补血养颜,皮肤红润有光泽,越活越年轻!

预防感冒,身体好

常吃南瓜还可以预防感冒,这是因为南瓜中含有多糖活性物质和大量的维生素C,能够提高机体免疫力,秋冬天寒温差大,吃上一碗暖暖的南瓜汤,暖身御寒身体好,不怕小感冒!

南瓜籽改善睡眠

不但吃南瓜有很多好处,南瓜籽也是一宝哦,南瓜籽中色氨酸的含量非常丰富,而色氨酸是血清素形成中必不可少的,血清素有助于褪黑激素的产生,同时改善睡眠质量。

提高免疫力

南瓜籽被称作“磷脂老大”,买了个大南瓜却把籽都扔了真是太亏了!磷脂能让细胞充满活力,常吃些南瓜籽能有效抑制细胞老化,提升人体免疫力。

南瓜藤和南瓜花清热去火

南瓜藤和南瓜花可作为时蔬食用,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瘀的功效,煲汤清爽解腻,做饼香酥爽口,吃一口就会爱上它!

降脂减肥

南瓜藤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清肠排毒,热量很低,是非常棒的减肥食品哦!血脂高的朋友常吃些南瓜藤,对降脂减肥非常有效~

1/2页
南瓜的功效与作用吃南瓜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