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吃洋葱有什么好处 可以预防骨质疏松

7.解热杀菌。

洋葱有解热的功效,这就是洋葱的营养价值决定的。洋葱里含有一种油性挥发物质,所以,在我们吃洋葱的时候,总是感觉有一种辛辣的味道,这种物质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可以预防流感病毒的侵袭。

8.增进食欲。

洋葱口感清新,味道也很特别,对于食欲不振的患者来说是很多的食物,夏末秋初,因为天气的原因,很多人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吃一点洋葱,来调理脾胃。

9.抗衰老。

在洋葱里含有微量元素硒,洋葱的营养价值决定了它有抗衰老的作用。硒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所以,经常吃一些洋葱,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

10.改善眼疲劳。

谷胱甘月太具有促进角膜胶原蛋白合成,维持水晶体的透明性。洋葱含丰富谷胱甘月太,实验发现可改善眼睛疲劳、眼睛模糊的效果。

11.预防骨质疏松。

洋葱所含的斛皮黄酮有类似雌激素的作用,可和女性荷尔蒙或骨质疏松药物相匹敌,有研究报告,每天吃200-300g洋葱,可有效预防骨质疏松。

12.清血功能。

纤溶状态(溶解纤维使血循顺畅)的高低和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等都有关。根据实验,每周摄取足够洋葱的人纤溶活性高,而不吃或少吃的纤溶活性低,可见洋葱能提高纤溶活性,达到清血作用。

13.减少哮喘。

洋葱可阻抑组织胺的活动,而组织胺正是一种会引起哮喘过敏症状的化学物质,多吃洋葱可以减少哮喘发生的机率。

总结:通过本文我们知道吃洋葱不但可以满足我们的食欲还可以治疗一些疾病,比如洋葱可以抗感冒,帮助消化,降血压,降血糖,改善便秘,解热杀菌,增进食欲等,所以在生活中多吃洋葱有很多的好处哦,在养生食疗上可以多多关注洋葱的功效哦。

2/2页
吃洋葱有什么好处洋葱的功效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