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吃冬笋的好处有哪些 竟然可以解毒

冬笋是我们经常会见到的一种食物,但是很多人都不太喜欢吃它,其实吃冬笋有很多的好处很多人都不知道,那么吃冬笋的好处有哪些呢?冬笋的搭配禁忌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看一看吃冬笋的好处,希望能够让大家更加了解这一食物哦。

吃冬笋的好处有哪些

开胃健脾

吃冬笋有开胃健脾的作用,这是因为冬笋有一种特别的清香,在烹饪的时候就能让人食欲大开,而且冬笋还可用于治疗消化不良,脘痞纳呆之病症。

宽胸利膈

冬笋甘寒通利,其所含有的植物纤维可以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促进胃肠蠕动,降低肠内压力,减少粪便粘度,使粪便变软利排出,用于治疗便秘,预防肠癌。

开膈消痰

冬笋具有低糖、低脂的特点,富含植物纤维,可降低体内多余脂肪,消痰化瘀滞,治疗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症,且对消化道癌肿及乳腺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增强机体免疫力

冬笋中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化痰止咳

吃冬笋还可以止咳化痰哦,冬笋对咽喉和食道都有很多的滋润作用,而且冬笋可以加快痰液的排出,有利于局部炎症治愈,并能解除局部痒感,从而阻断咳嗽反射。

止血凉血

含有大量胶质,生成血小板,有止血功效。

通便

可以润滑肠道,刺激排便。

养肝

富含维生素,保护肝细胞和防止毒素对肝细胞的损害。

1/2页
冬笋的功效与作用冬笋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