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紫甘蓝生吃好吗 生吃紫甘蓝竟有这功效

紫甘蓝相信是朋友们都不陌生的蔬菜,我们都知道吃紫甘蓝的好处有很多,但有些朋友不喜爱吃熟的,不知道紫甘蓝生吃好吗?今天就让我们一起看一看紫甘蓝生吃好不好,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紫甘蓝生吃好吗

紫甘蓝生吃也是很好的选择。

甘蓝也叫紫圆白菜,叶片紫红,叶面有蜡粉,叶球近圆形。营养丰富,尤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V和较多的维生素E和B族。每100克食用部分含蛋白质1.4克,脂肪0.1克,糖3.3克,钙57毫克,磷42毫克,铁0.7毫克。用于炒食、煮食、凉拌、配色,具有非凡的香气和风味。可将其切成两半,焯后放在盘中浇上调味汁食用;欧洲人多将其切丝拌色拉酱。

紫甘蓝生吃怎么吃好

紫甘蓝生吃是很好的选择,那么生吃哪种吃法好呢?

紫甘蓝生吃做沙拉好,因其微有些苦味,故好切成小块或丝状,再混以其它做沙拉常用的蔬菜、沙拉酱或者油醋汁即可。

生吃比较好,切得细一点,每次吃的少一点就行,生吃可以获取更多的水溶性维生素,如维C、维K。用水焯一下也行,就是花青素和维生素流失太严重了。

这个吃法还是看个人喜好了,做沙拉或者是夹饼等等都是生的比较好,炒菜的话当然颜色有点诡异,能接受就行。

生吃甘蓝可预防膀胱癌

生吃紫甘蓝大的好处就是能够帮助人预防膀胱癌,让我们了解一下吧。

据报道,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近举行的一次会议上,纽约州罗斯韦帕克癌症研究所专家发表报告说,研究人员调查了275名膀胱癌患者与825名健康人,重点放在他们吃甘蓝等十字花科蔬菜的习惯上。

这类蔬菜富含被认为能有效抗癌的异硫代氰酸盐。结果发现,不吸烟且每月吃甘蓝等蔬菜多于3次的人,患膀胱癌的几率减少73%;无论是否吸烟,每月吃甘蓝等蔬菜多于3次的人,患膀胱癌的几率低40%。

但研究者另外发现,煮熟的甘蓝没有抗癌效果,烹煮会破坏甘蓝中60%至90%的异硫代氰酸盐。

紫甘蓝的功效

防衰老、抗氧化

紫甘蓝防衰老、抗氧化的效果与芦笋、菜花同样处在较高的水平。

能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保护癌症患者的生活指标。

护肝

在国际医学领域,甘蓝是一种重要的护肝药品,主要针对脂肪肝、酒精肝、肝脏功能障碍等常见肝病。

甘蓝的化学成分中含有半胱氨酸和优质蛋白,这都是协助肝脏解毒的重要元素。甘蓝还能刺激细胞制造对人体有益的Ⅱ型酶。

治疗溃疡

含有某种“溃疡愈合因子”,对溃疡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能加速创面愈合,是胃溃疡患者的有效食品。

杀菌消炎

紫甘蓝具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如:咽喉疼痛、外伤肿痛、蚊叮虫咬、胃痛牙痛之类。

1/2页
吃紫甘蓝的好处紫甘蓝生吃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