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冬瓜怎么做好吃 吃冬瓜的好处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冬瓜是我们常常会吃的食物。我们会用冬瓜作为食材做出好多吃的,每一种都是不同的口感。那说到冬瓜,冬瓜怎么做好吃?它的功效与作用又有哪些呢?在生活中,我们吃冬瓜的好处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冬瓜怎么做好吃

肉丁酱炒冬瓜

材料:冬瓜,肉,黄豆酱,姜,葱,盐,酱油

做法:1、冬瓜洗净切块,肉切丁,葱姜切丝。

2、锅中放油,放上姜丝、肉丁、葱花煸炒出香味。

3、放上酱油、冬瓜、盐、黄豆酱,加一点点水,炖制汤汁收稠,出锅即可。

虾皮冬瓜

材料:干晒虾皮一把,冬瓜,葱花,鸡粉,盐,水淀粉

做法:1、冬瓜去皮,切块儿备用。

2、虾皮泡水后盛出。

3、热锅下油爆香葱花,下虾皮略炒出香味儿。

4、加水后放冬瓜,小火煲煮至冬瓜软熟,加盐鸡粉调味儿,再加水淀粉略收汁即可。这个也可以不收汁,加水那部分多加些就是清汤寡水的虾皮冬瓜汤,还可再加点儿粉丝。

吃冬瓜的好处

1、减肥

减肥也是常吃冬瓜的一个重要好处,冬瓜中的维生素B类,可以让人体类的糖份和淀粉转化成热能,被人体吸收,从而也就减少了糖份向脂肪的转化,另外它含有的微量元素还能分解人体内多余的脂肪,让它们转化成水随大小便排出体外,从而也就起到了不错的减肥作用。

2、预防冠心病

常吃冬瓜可以预防冠习病的发生,因为冬瓜中含有一些天然的植物脂肪,它们进入人体以后能转化成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让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与甘油酸脂的含量降低,能增加血液流动速度,也能减少冠心病的发生。

1/2页
冬瓜的功效冬瓜怎么做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