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茼蒿的营养价值 茼蒿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茼蒿的功效与作用

1、促进食欲

苘蒿中含有多种挥发性物质,它们所散发的特殊香味有助于增加唾液的分泌,能够促进食欲,消食开胃。

2、清血养心,润肺化痰

茼蒿富含营养,作为食材比较润滑,适当吃一些,具有清血养心,润肺化痰的作用。

3、利小便,降血压

适量吃一些茼蒿,可以调节人体内的水代谢,有一定的利尿作用;老年人适量吃一些茼蒿,则有降低血压的作用。

4、提高免疫力

茼蒿里所含的营养成分,对人的免疫力有一定的影响,适量吃一些茼蒿,可以提高人的免疫能力。

5、化痰止咳

茼蒿适宜多痰,痰粘稠,咳嗽等症状。对咽喉部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治疗作用,有利于局部炎症治愈,并能解除局部痒感,从而阻断咳嗽反射。能稀释呼吸道炎症和分泌物的黏稠度,使之易咳出,有利于止咳和祛痰。

6、消肿

能清除体内毒素和多余的水分,促进血液和水分新陈代谢,有利尿、消水肿作用。含利尿成分,能消除体内水钠潴留,利尿消肿。可治疗全身水肿,小便不利等。

结语:在生活中,茼蒿是一种非常健康的绿色蔬菜。而且苘蒿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于我们促进肠道蠕动,还能帮助人体及时排除有害毒素,达到通肠利便、预防便秘的目的。所以,小编建议大家,不妨多吃些茼蒿哦,它对人体是很有好处的。

2/2页
茼蒿的功效茼蒿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