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香菜的营养价值 香菜这样做更好吃

祛除寒气

脾胃虚寒的人适度吃点香菜也可起到温胃散寒、助消化、缓解胃痛的作用,可在煮粥时放入消食理气的橘皮、温胃散寒的生姜,在即将出锅时撒入香菜末,做成香菜粥来喝。

调治脱肛、痔疮肿痛

香菜煮汤,用此汤薰洗患处,能调治脱肛、痔疮肿痛。

香菜的做法

香菜鱼片汤

原料:鲤鱼肉,香菜。料酒,葱段,姜片,盐,鸡粉。

做法

(1)鲤鱼肉洗净,片成薄片,鱼骨保留,鱼肉加盐,料酒腌制半小时左右;香菜洗净切末。

(2)锅置火上,放油烧热,爆香葱段,姜片,放入鱼片略煎,取出。

(3)汤锅内加入鱼骨略煮,待汤成白色后捞出鱼骨,将鱼骨汤烧开,下入鱼片,再次开锅后即可关火,投入香菜末,加入鸡粉,少量盐调味拌匀即可。

拌香菜

原料:香菜450克,葱、香油、盐少许。

做法

将香菜择洗干净切成段,把葱切丝,再和香油、盐一起与香菜段、葱丝拌匀即可。

特色:双香翠绿。

结语: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香菜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香菜具有开胃醒脾,助消化、治疗感冒、祛除寒气、调治脱肛、痔疮肿痛等功效。上文中小编还介绍了香菜的做法,如果大家想吃香菜的话可以试试小编的方法哦。

2/2页
香菜的营养价值香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