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紫薯的功效与作用 哪类人群不宜食用紫薯

紫薯是我们大家常见的蔬菜,一般在菜市场或者超市都是有的卖的。紫薯家常菜的做法有:紫薯粥、烤紫薯等。那么大家知道紫薯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吗?食用紫薯的禁忌有哪些呢?相信大家一定很想了解吧,那么请看下文吧。

紫薯的功效与作用

防癌抗癌

紫薯具有很好的防癌抗癌作用。紫薯中含有的硒元素、铁元素等能够帮助人体抗疲劳、抗衰老。特别是硒元素能够有效被人体吸收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并且帮助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有效防癌抗癌。

减肥瘦身

紫薯能够帮助减肥瘦身。紫薯的热量较低,且几乎不含脂肪、胆固醇,吃紫薯不仅不会发胖还能够帮助减肥,防止糖类在体内转变成脂肪储存。

防治便秘

紫薯能够防治便秘。因为紫薯中含有的纤维素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清理肠道内环境,有效保证肠道清洁,大便的顺畅,及时排出体内的毒素以及其他有害物质,防治便秘的同时也能预防其他胃肠疾病。

增强免疫力

紫薯能够增强身体免疫力。紫薯中防御欧的黏液蛋白能够帮助预防胶原病发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另外紫薯中的矿物质还能维持和调节人体的功能。

保护肝脏

紫薯具有很好的保肝护肝作用。紫薯中含有的花色甙能够有效抑制四氯化碳,避免四氯化碳引起身体出现急性的肝损伤,有效保护肝脏。紫薯的排毒功能也能够帮助减轻肝脏负担。

保护心脏

1/2页
紫薯的功效与作用紫薯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