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南瓜的营养价值 南瓜怎么做好吃

在日常生活中,南瓜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食物。南瓜是我们大家都非常吃的食物,而且一般人都可以食用。那南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磷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南瓜怎么做好吃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南瓜适合什么人群食用吧。

南瓜的营养价值

1、多糖类

南瓜多糖是一种非特异性免疫增强剂,能提高机体免疫功能,促进细胞因子生成,通过活化补体等途径对免疫系统发挥多方面的调节功能。

2、类胡萝卜素

南瓜中丰富的类胡萝卜素在机体内可转化成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维生素A,从而对上皮组织的生长分化、维持正常视觉、促进骨骼的发育具有重要生理功能。

3、矿质元素

南瓜中高钙、高钾、低钠,特别适合中老年人和高血压患者,有利于预防骨质疏松和高血压。此外,还含有磷、镁、铁、铜、锰、铬、硼等元素。

4、氨基酸和活性蛋白

南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其中赖氨酸、亮氨酸、异亮氨酸、苯丙氨酸、苏氨酸等含量较高。此外,南瓜中的抗坏血酸氧化酶基因型与烟草相同,但活性明显高于烟草,表明了在南瓜中免疫活性蛋白的含量较高。

5、脂类物质

研究发现,在南瓜种子中的脂类物质对泌尿系统疾病及前列腺增生具有良好的治疗和预防作用。

南瓜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其适宜肥胖者、糖尿病患者和中老年人食用。但由于南瓜性温,多吃会助长湿热,所以胃热炽盛者、气滞中满者、湿热气滞者应少吃,同时患有脚气、黄疸、气滞湿阻病者忌食。

孕妇、产妇、哺乳期都能吃,南瓜具有亮发、健脑、明目、温肺、益肝、健脾、和胃、润肠、养颜护肤、降糖消渴等功效,非常适合她们食用。

1/2页
南瓜的功效南瓜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