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白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白萝卜的做法

在日常生活中,白萝卜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蔬菜,你可以生吃也可以煮熟了吃,那您知道白萝卜的功效与作用吗,白萝卜的营养价值又有哪些呢,您知道白萝卜的做法有哪些吗,下面就跟小编起学习一下吧。

白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1.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萝卜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还能及时的抗住流行感冒。

2. 帮助消化

萝卜中的芥子油能促进胃肠蠕动,增加食欲,帮助消化,防止胃胀胃痛等。

3. 帮助营养物质的吸收

萝卜中的淀粉酶能分解食物中的淀粉、脂肪、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

4. 防癌抗癌

癌症朋友也可以多吃萝卜,因为萝卜含有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吞噬癌细胞。此外,萝卜所含的多种酶,能分解致癌的亚硝酸胺,具有防癌作用。

5.生津止渴

经常口干舌燥的朋友一定多吃,因为白萝卜可以润喉去燥,使人清爽舒适。适宜口干、眼干、思虑过度、睡眠不足、讲话过多的人群。

6.化痰止咳

对咽喉部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治疗作用,有利于局部炎症治愈,并能解除局部痒感,从而阻断咳嗽反射。

7.止血凉血

含有大量胶质,生成血小板,如果身体上有失血的话吃白萝卜可以有止血功效。

白萝卜的营养价值

白萝卜,味虽辛辣、性凉、但是具有生津止渴、清热结局、凉气止血、消食化滞、顺气化痰的作用。样子看起来毫不起眼的它,能够为人创造的价值却是很高,被称为食疗佳品,可以有效治疗或者辅助治疗多种疾病。

1/2页
白萝卜的做法白萝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