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紫甘蓝的营养价值 吃紫甘蓝有哪些好处

紫甘蓝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很多人都喜欢做沙拉的时候配点紫甘蓝。那吃紫甘蓝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紫甘蓝的营养价值、吃紫甘蓝的好处以及紫甘蓝怎么挑选的方法。

紫甘蓝的营养价值

紫甘蓝的营养丰富,主要营养成分与结球甘蓝差不多,每千克鲜菜中含碳水化合物27~34克。粗蛋白11~16克,其中含有的维生素成分及矿物质都高于结球甘蓝。所以公认紫甘蓝的营养价值高于结球甘蓝。

花青素

因为颜色深紫而拥有更多的营养物质。尤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E和B族,更有使其呈现深紫色的抗氧化的花青素。

叶酸

富含叶酸,这是甘蓝类蔬菜的一个优点。所以,怀孕的妇女、贫血患者应当多吃,它也是妇女的重要美容品。

硫元素

紫甘蓝含有丰富的硫元素,这种元素的主要作用是杀虫止痒,对于各种皮肤瘙痒,湿疹等疾患具有一定疗效,因而经常吃这类蔬菜对于维护皮肤健康十分有益。

纤维素

凡是经常吃甘蓝蔬菜的人,都能轻而易举地满足机体对纤维素的需求。这类蔬菜中含有的大量纤维素,能够增强胃肠功能,促进肠道蠕动,以及降低胆固醇水平。此外,经常吃甘蓝蔬菜还能够防治过敏症,因此皮肤过敏的人好把甘蓝视为一道保留菜。

铁元素

紫甘蓝中的铁元素,能够提高血液中氧气的含量,有助于机体对脂肪的燃烧,从而对于减肥大有裨益。

抗氧化剂

紫甘蓝还能够给人体提供一定数量的具有重要作用的抗氧化剂:维生素E与维生素A前身物质(β―胡萝卜),这些抗氧化成分能够保护身体免受自由基的损伤,并能有助于细胞的更新。它有强身健体的作用,经常食用能够增强人的活力。并提高免疫力,减少心血管病的风险。

矿物质

紫甘蓝中的矿物质也很丰富,如钾、钙、磷、铁、铜、镁、硒等。其中钾的含量多,可以帮助调节电解质平衡,从而稳定降低血压。

吃紫甘蓝的好处

防衰老、抗氧化

紫甘蓝防衰老、抗氧化的效果与芦笋、菜花同样处在较高的水平。能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保护癌症患者的生活指标。

1/2页
紫甘蓝的营养价值吃紫甘蓝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