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吃洋葱的好处 洋葱可以这样做

洋葱的做法

洋葱炒蛋

材料:鸡蛋4个、洋葱1个、火腿80克、盐半茶匙、酱油、香油各适量、胡椒粉少许。

做法:

1、把鸡蛋磕在一大碗里,加入盐和少许胡椒粉打匀;把洋葱去皮、洗净,切成粒;将火腿冲干净,切成细丝或末待用。

2、炒锅里放少量油,烧热后,下洋葱粒炒片刻,铲出;晾凉后和火腿一起倒入鸡蛋液中,拌匀。

3、把混合液分成两份,每份用2汤匙油炒熟上盘,倒入适量酱油、香油即可。

功效:洋葱炒蛋,特别适宜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急慢性肠炎、痢疾患者以及消化不良者。

洋葱龙利鱼

材料:1条龙利鱼、半个洋葱、适量油、适量盐、适量胡椒粉、适量酱油、适量淀粉、适量生姜、适量料酒、适量糖、适量红辣椒

做法:

1、龙利鱼收拾干净,撕去两成的皮,片下鱼肉,切成小块儿;

2、加淀粉、胡椒粉、料酒、姜片腌制十分钟;

3、油热,把鱼块倒入锅中,中火煎黄,盛出备用;

4、留底油,下洋葱和辣椒煸炒,倒入鱼块,加盐,酱油翻炒,后加少许糖,出锅。

功效:洋葱性温,味辛甘。有祛痰、利尿、健胃润肠、解毒杀虫等功能。可治肠炎、虫积腹痛、赤白带下等病症。

结语:经常食用洋葱可帮助我们预防脑血栓形成、促进消化和有益于心血管健康。要注意的是,洋葱不可食用过量,患有皮肤疾病、眼疾以及肠胃有问题的朋友,应避免吃洋葱。洋葱的日常做法也有很多,做法非常简单。

2/2页
洋葱的做法吃洋葱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