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小青椒功效 6种小青椒的家常做法

甜青椒在日常生活中饮食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了,那您知道青椒有功效有哪些呢,有许多人都喜欢吃青椒,那青椒怎么吃才好吃呢,青椒又有哪些做法,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小青椒功效

1、β-胡萝卜素:能够强化皮肤的黏膜。

2、维生素C:提升免疫力,抑制黑色素产生。

3、维生素E:远离老化,清除自由基。

4.有机化合物:净化血液,防止心肌梗塞等。

因为青椒的皮够厚,所以在煮的时候不用担心煮的时间过长导致青椒中的维生素和其他营养物质的流失,即使看上去已经煮的颜色都变暗淡了,也没关系,还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青椒的做法

虎皮尖椒

食材:尖椒3个,生抽3勺,木须2勺,糖1勺,蒜2瓣,植物油少许。

做法

1、尖椒洗净切段,蒜切末,料汁调好,平底锅烧热,不放油,直接放尖椒烙。

2、用勺子逐个压一会儿,会听到水汽都出来的声音,至变软,两面有焦斑。

3、把尖椒盛出,锅中倒植物油烧热,放入蒜末煸炒。

4、再放入尖椒,放入生抽,醋和糖,烧入味即可出锅。

青椒酿肉

食材:肉500g、辣椒8个、小葱1根、蒜2瓣、盐1茶匙、糖半茶匙、玉米淀粉1小勺、酱油1小勺、老抽1茶匙、料酒少许、鱼露少许、鸡精适量、食用油适量、胡椒粉少许。

做法

1、将肉洗净剁成肉沫,加入切碎的蒜、葱、盐、糖、玉米淀粉、酱油、老抽、料酒、鱼露、鸡精、食用油、胡椒粉,将调料和肉沫搅拌均匀。

1/2页
青椒的做法青椒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