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经常吃胡萝卜的好处

4、增强免疫功能:胡萝卜素转变成维生素A,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轼能,在预防上皮细胞癌变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萝卜中的木质素也能提高机体免疫机制,间接消灭癌细胞。

5、降糖降脂:胡萝卜还含有降糖物质,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其所含的某些成分,如懈皮素、山标酚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还有降压,强心作用,是高血压、冠心病患者的食疗佳品。

胡萝卜怎么吃有营养

一般来说,胡萝卜营养丰富,有治疗夜盲症、保护呼吸道和促进儿童生长等功能。此外还含较多的钙、磷、铁等矿物质。熟吃胡萝卜,并且在烹饪时接触到油脂,才能达到这样的效果。而生吃则会浪费营养,更不建议榨汁,这样会浪费有益健康的膳食纤维。还可腌制、酱渍、制干或作饲料。

胡萝卜炒蛋 可助预防卵巢癌

胡萝卜是营养价值较高的食物,但是如果做法不对,可是会影响其营养素的吸收哦。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物质,只有溶解在油脂中,才能在人体的小肠黏膜作用下转变为维生素A而被吸收。做胡萝卜菜时,要多放油,好同肉类一起炒。另外,不要生吃胡萝卜,生吃胡萝卜不易消化吸收,90%胡萝卜素因不被人体吸收而直接排泄掉。烹制胡萝卜的时间要短,以减少维生素C的损失。只要合理烹调和搭配得当,胡萝卜是较好的维生素A的来源。胡萝卜能提供丰富的维A,可促进机体正常生长繁殖、维持上皮组织、防止呼吸道感染。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家常菜胡萝卜炒蛋让女性远离卵巢癌。

家常菜胡萝卜炒蛋做法

胡萝卜刨丝,葱切葱花。鸡蛋加少许盐,打匀。锅中放油,稍稍多一些,放入胡萝卜丝轻轻拌炒,这时候锅里的油就会变的胡萝卜色。将胡萝卜盛出,油一半盛出,一半留在锅中,放入鸡蛋液。鸡蛋开始成形立即放入胡萝卜丝,拌炒,撒葱花。将剩余的一半胡萝卜油倒入即可。

健康减肥胡萝卜瘦身给力,胡萝卜不仅吃法很多,而且每一种方法操作起来都特别的方便。

水煮胡萝卜

材料:1、2根胡萝卜。

做法

1、把胡萝卜洗净、切片。

2、在锅中倒入两碗水,然后放入胡萝卜片以中火煮到胡萝卜片变软为止。

瘦身吃法:每天早上空腹将胡萝卜连汤一起喝下去,中饭和晚饭照常吃。如果要继续减肥,隔一个星期再服用,定能达到MM预期的目标。

鲜榨胡萝卜汁

材料:胡萝卜50克、番茄1个、酸奶半杯、柠檬汁1小匙。

做法

1、把胡萝卜洗净后切成碎块,番茄去蒂、洗净后切成梳形,备用。

2、将胡萝卜和番茄放入榨汁机中,高速粉碎后将汁倒入玻璃杯中,加酸奶、柠檬汁调味即可。

瘦身吃法:每天早上配以早餐一起饮用,不仅美味,瘦身力也超强。

结语:通过以上那个的介绍了解到胡萝卜有大量的维生素成分,多吃胡萝卜可以增强免疫力,降糖降脂等等。吃胡萝卜的方法有很多以上也讲解了一些做法,感兴趣可以动手做一做很简单哦。

2/2页
胡萝卜怎么吃最有营养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