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香菜的营养价值 吃香菜可以有这些好这处

在日常生活中,香菜大家应该都知道吧,香菜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特别是在煮鱼的时候,香菜可是必不可少的调味料,其实在日常生活中香菜还有其他的一些做法呢,那您知道香菜有哪些功效作用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香菜的营养价值

1.消食导滞,帮助消化。治食积胀满、呕吐反胃、泻痢、疳积、消渴、遗溺,牙疳口疮,以及利便、除热解烦。1.香菜营养丰富,水分含量很高,可达90%;香菜内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等,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如钙、铁、磷、镁等。香菜内还含有苹果酸钾等。

2.香菜嫩茎中含有甘露糖醇等挥发油。

3.香菜中含的维生素c的量比普通蔬菜高得多,一般人食用7~10克香菜叶就能满足人体对维生素c的需求量。

4.香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要比西红柿、菜豆、黄瓜等高出10倍多。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1、治伤风感冒

天气转凉容易伤风感冒,流涕、打喷嚏难受极了。取30g香菜、15g饴糖,加上半碗米汤,将糖蒸融化后服用即可有效治疗伤风感冒。

2、发汗治麻疹

香菜具有清热透疹的功效,其特殊的气味还能刺激汗腺分泌,帮助机体发汗透疹。将500g香菜加水煮沸,先用热气熏蒸再清洗手足,便可治疗麻疹应出不出或疹出不透的症状。

3、驱除寒气

冬季是人们怕冷的时候,香菜属于温性,如果有脾胃虚寒的朋友可以再早上熬粥的时候放些香菜,可以暖身暖胃,还能有效的缓解胃痛。

4、治疗呕吐

反胃恶心呕吐时,只需取适量香菜捣碎取一勺汁,配上两勺甘蔗汁,温服,每日两次便可缓解症状。

1/2页
香菜的营养价值香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