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生姜的功效与作用 冬季吃生姜的好处

日常生活中生姜家家必备,生姜的功效又很多,做菜时会需要生姜去味和提味外。它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对于体寒的人而言,生姜是好的东西。因为生姜有御寒的作用。冬季吃生姜有什么好处呢?生姜红糖水的作用是什么呢?生姜泡脚又有什么好处呢?希望可以给大家帮助。

生姜的功效与作用

功效

发汗解表,温中止呕,温肺止咳,解鱼蟹毒,解药毒。

功用:为芳香性辛辣健胃药,有温暖、兴奋、发汗、止呕、解毒等作用,特别对于鱼蟹毒,半夏、天南星等药物中毒有解毒作用。适用于外感风寒、头痛、痰饮、咳嗽、胃寒呕吐;在遭受冰雪、水湿、寒冷侵袭后,急以姜汤饮之,可增进血行,驱散寒邪。

防晕车止恶心呕吐

吃生姜具有防止恶心、止呕吐的作用,如果有由于某些运动而引起的“运动适应不良症”,吃点生姜就可以使其骊到缓解。有研究证明,生姜干粉对因运动引起的头痛、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的有效率达90%,且药效可持续4小时以上。民间用吃生姜防晕车、晕船,或贴内关穴,有明显的效果,因此而有“呕家圣药”之誉。

偏头痛

可用热姜水浸泡双手,大约浸泡15分钟左右,痛感就会减轻,甚至消失。神经衰弱、晚空腹各饮用热姜水1至2杯,可收到补气、提神之效。持续下来,对神经衰弱、头晕、烦躁等症具有良好疗效。

消除酒醉

可加速血液流通,消化体内酒精。还可在热姜水里加适量蜜糖,让身体直接吸收,以缓解或消除酒醉。

减轻面部暗疮

每天早、晚各1次,持续约60天左右,暗疮就会减轻或消失。此法对雀斑及干燥性皮肤等亦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防治头皮屑

用热姜水清洗头发,可有效防治头皮屑掉落。此外,经常用热姜水洗头,对秃头亦有一定治疗效果。

缓解腰肩疼痛

将毛巾浸入热姜水里然后拧干,敷于患处,反复数次。此法能使肌肉由张变弛、舒筋活血,可大大缓解疼痛。

消除脚臭

浸泡时加点盐和醋,浸泡15分钟左右,抹干,加点爽身粉,臭味便可消除。

生姜红糖水的作用

生姜加红糖,可以驱寒暖胃。感冒、头痛发热、鼻塞等症状喝上一杯生姜红糖水,身体出汗浑身舒服。生姜红糖水一定要趁热喝下,出身汗,体内的寒气便会消散,人也就会通体舒泰起来。可是喝过姜汤的人都知道,生姜水有点辣辣的,不是很好喝。

1/2页
生姜红糖水的作用生姜泡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