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观音菜功效 如何挑选观音菜

观音菜在日常生活中也是常见的一种蔬菜,但可能有些朋友可能认识它但不知道它的名字,观音菜的功效也是非常棒的,那您知道观音菜有哪些做法吗,不要着急,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观音菜的功效

1.观音菜可以睡从上到下全部都可以当做药物来食用,观音菜的味道有些辛辣,它的形质属于寒,吃观音菜可以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人们经常食用,可以抵抗多种病毒对体内器官的伤害,同时也能减少人类患有病毒感染性疾病的机率。

2.观音菜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这种物质可以把人体中多余的脂肪中和、分解。在它这种作用的影响下,人们血液中脂肪的含量就会大大减少,对治疗高血脂作用明显。

另外,观音菜进入人体还可以加快胃肠的运动,起到帮助水化的功效,同时也能减少便秘的出现。

3.观音菜还有“血皮菜”的称号,因为它具有出色的补血和止血功效,人们食用后不但可以治疗贫血,也可以治疗多种体内出血病症,像胃出血和便血等。

4.观音菜除了出色的食疗价值以外,还可以当外伤药物用,当人们出现跌打损伤或者其他外伤时,可以把观音菜捣碎,直接敷在患处,就能起到消肿、止血和止痛的作用。

观音菜的营养价值

1.具备较高的食疗功效,实践证明,经常食用观音菜有治咳血、血崩、痛经、血气亏、支气管炎、中暑、阿米巴痢疾和外用创伤止血等功效。

2.食用方法多样。观音菜的食用方法多样:嫩梢和幼叶可与菇类素炒、与肉类荤炒或糖醋渍,亦可焯后凉拌,或做拼盘、火锅配料,也可放入姜沫、蒜茸等调料清炒,还可做馅、做汤。叶片润滑,茎部爽口,风味别具一格。

观音菜的吃法

凉拌观音菜

材料:观音菜300克、精盐、味精、麻油

1/2页
观音菜的做法观音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