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吃胡萝卜的好处 吃胡萝卜要注意这些

将浸泡后的胡萝卜块和糖水倒入不锈钢小桶内,加入白醋并上火烧开,随后转小火烧约30分钟,调入橙汁,待烧至汁水浓缩呈蜜汁状时,起锅晾凉即成。

特点:色泽金黄透亮,酸甜可口。

2.豆腐烧胡萝卜

材料:豆腐250克,胡萝卜150克。辅料:酱油5克,味精5克,胡椒5克,豌豆淀粉5克,香油5克,大葱5克,姜5克,植物油50克。

做法:将豆腐切成滚刀块。胡萝卜洗净,切成滚刀块。炒锅洗净置火上,锅内放植物油烧热,下入姜末和葱末煸炒出味。

之后放豆腐块和胡萝卜块,继续炒,再放酱油味精、胡椒粉和适量的清水,等到汤汁沸腾后,用小火,烧到汤汁将干。后淀粉勾芡,淋入香油就可以了。

吃胡萝卜的好处居多,可是在食用的时候也是有很多要注意的事项。具体有哪些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

吃胡萝卜的禁忌

1、胡萝卜和白萝卜不宜同吃

把胡萝卜和白萝卜一起做成菜,看起来红白相间非常好看,实际上并不科学。因为胡萝卜中含有一种叫化酵素的物质,会破坏白萝卜里含量极高的维生素C。

2、烹饪胡萝卜添加适量的醋和酱油

胡萝卜含有作用力极强的维生素C化酵素,在烹制过程中,会使其他蔬菜的维生素C丧失殆尽。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应当添加适量的醋和酱油。

3、胡萝卜不要过量食用

大量摄入胡萝卜素会令皮肤的色素产生变化,变成橙黄色。

4、胡萝卜不适合生吃

胡萝卜虽然被称为“维生素A的宝库”,但在小肠黏膜作用下可以转变为维生素A的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物质,只有和食用油或肉类一起烹调,才能充分被人体吸收。所以,胡萝卜不适合生吃。从烹调方法来说,用高压锅炖胡萝卜比较好。因为它减少了胡萝卜与空气的接触,使其中β-胡萝卜素的保存率可高达97%,在体内的消化吸收率可达90%。

结语:食用胡萝卜可以帮助治疗夜盲症,对于降血压和血脂都是有很好的效果。在胡萝卜的食用过程中,要注意不可过量食用以及将胡萝卜与白萝卜同食。这样会使皮肤的颜色发生变化和胡萝卜的营养丧失。

2/2页
胡萝卜的做法吃胡萝卜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