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生吃洋葱的危害有哪些 洋葱还可以这样做

日常生活中洋葱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蔬菜,它可以给其他的菜做配菜也可以直接炒着吃,大多少的人不太喜欢吃洋葱,其实洋葱的味道很好的辣中带着一丝丝的甜味。生吃洋葱的危害有哪些呢?洋葱还有那些的做法呢?请看下文。

生吃洋葱的危害有哪些

紫色的外衣,白白的肉,洋葱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对于一些人来说生吃洋葱比熟吃更加的美味,但是,每个事物都是有好坏之分的。那么,就会有人问,生吃洋葱油哪些危害呢?下面来了解一下。

食用洋葱的禁忌

(1)洋葱不宜不可过量食用,因为它易产生挥发性气体,过量食用会产生胀气和排气过多,给人造成不快。

(2)洋葱一般人群都能食用,其特别适宜糖尿病、癌症、急慢性肠炎、痢疾患者以及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消化不良者食用,但特殊人群在食用时必须多加注意。

(3)患有皮肤瘙痒性疾病、眼疾以及胃病、肺胃发炎者应少吃洋葱。

(4)热病患者应慎食洋葱,因洋葱辛温。

吃洋葱的好处

1、降血糖

洋葱还具有降血糖作用,因洋葱中含有与降血糖药甲磺丁脉相似的有机物,并在人体内能生成具有强力利尿作用的皮苦素。糖尿病患者每餐食洋葱25~50g能起到较好的降低血糖和利尿的作用。

2、改善便秘

洋葱含有葱蒜辣素,这种特殊气味可刺激胃酸分泌,增进食欲。

3、预防癌症

洋葱的防癌功效来自于它富含的硒元素和槲皮素。硒是一种抗氧化剂,能刺激人体免疫反应,从而抑制癌细胞的分裂和生长,同时还可降低致癌物的毒性。而槲皮素则能抑制致癌细胞活性,阻止癌细胞生长。

洋葱的硫磺成份在大肠与蛋白质,或肠内的细菌结合,形成硫化氢,能促进肠蠕动。丰富的可溶性食物纤维能刺激肠,使运动更旺盛,而寡糖也能抑制肠内坏菌增殖,有效改善女生常见的便秘症状。

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洋葱在生活中是经常吃的,但是有一部分人不喜欢吃洋葱,尤其是孩子,洋葱味甘、微辛、性温,具有润肠,理气和胃,健脾进食,发散风寒,温中通阳,消食化肉,提神健体,散瘀解毒的功效,常用于治疗外感风寒无汗、鼻塞、食积纳呆、宿食不消、高血压、高血脂、痢疾等症。

一、降血压,降血脂

洋葱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经常食用对高血压,高血脂和心脑血管病人都有保健作用。

二、提神的作用

洋葱有一定的提神作用,它能帮助细胞更好地利用葡萄糖,同时降低血糖,供给脑细胞热能,是糖尿病、神志萎顿患者的食疗佳品。

1/2页
洋葱的做法洋葱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