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生吃洋葱的危害有哪些 洋葱还可以这样做

三、补钙的作用

洋葱中还含有一定的钙质,近年来,瑞士科学家发现常吃洋葱能提高骨密度,有助于防治骨质疏松症,吃洋葱针对青少年的骨骼发育也是非常好好处的。

四、刺激食欲,帮助消化

洋葱含有葱蒜辣素,这种特殊气味可刺激胃酸分泌,增进食欲。

五、杀菌的功能

洋葱中含有植物杀菌素如大蒜素等,因而有很强的杀菌能力。吃洋葱可以有效的预防感冒。平时在家中也可以把洋葱切成两半,放在冰箱或厕所用来杀菌除异味。

六、延缓衰老

洋葱可控制血糖,间接预防AGE生成,防止老化。而斛皮黄酮,是强力的抗氧化物质,能够抑制自由基所造成的老化。所以多吃洋葱可以抗衰老哦。

七、降血糖的功效

洋葱里有一种抗糖尿病的化合物,类似常用的口服降血糖剂甲磺丁胺,具有刺激胰岛素合成及释放的作用。洋葱能够降血糖,不论生食或熟食,都同样有效果。

八、抗癌的作用

洋葱的防癌功效来自于它富含的硒元素和槲皮素。硒是一种抗氧化剂,能刺激人体免疫反应,从而抑制癌细胞的分裂和生长,同时还可降低致癌物的毒性。所以常吃洋葱可以让人的身体更健康。

以上小编讲解了洋葱的功效和作用,现在很多的人不太喜欢吃洋葱说洋葱味道大,辣辣的。洋葱的价值非常的高,它的吃法也有很多种,可以炒着吃当调料还可以泡酸菜,美味又健康。

洋葱的做法

洋葱炒鸡蛋

材料:鸡蛋,食盐,生抽,白酒,洋葱,料酒,植物油。

做法

1、洋葱切细条,鸡蛋磕进碗里,滴入白酒,加盐搅打均匀。

2、热油锅,倒进洋葱煸炒至出香味。

3、把洋葱拔到一边,倒入鸡蛋液。

4、翻炒至蛋液全部凝固。

5、加入适量生抽,翻炒均匀即可。

6、装碟,撒点葱花更香。

凉拌洋葱

材料:红葱头,梨,食盐,蒜,黄瓜,醋,甜辣酱。

做法

1、洋葱洗干净之后竖着切成两半,再将切面朝下放在案板上,切1毫米宽的细丝。

2、切完之后将洋葱丝拨散,浸泡在清水里,并覆盖上保鲜膜在冰箱里过一夜。

3、将洋葱丝从水里捞出来稍微控下水,这时候洋葱的辛辣味已经基本去掉了,而水里面则是很浓的洋葱味。我想这个可能和生物学上的质壁分离有关吧?具体的原理我也不是十分明白,总之泡水就对了。再将梨丝和黄瓜丝。

5、拌在一起,放入盐,泰式甜辣酱,醯官醋,将蒜头拍扁稍微切几下也放进去,拌匀之后腌制十来分钟即可。

结语:洋葱是一个很好的食材,外观非常的漂亮,紫色一层,白白的肉,一层一层的整整齐齐。以上小编讲解了生吃洋葱的危害有哪些,洋葱的功效与作用,洋葱的做法希望大家通过本文可以更加的了解洋葱。

2/2页
洋葱的做法洋葱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