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生吃胡萝卜有什么好处 常吃这东西有神奇功效

胡萝卜的做法大全

胡萝卜炒海带丝

原料:胡萝卜一根、海带150克、洋葱1/2个、蒜一瓣、米醋1/4茶匙、糖1/4茶匙、盐1/2茶匙、生抽1/2茶匙。

做法

1.首先要将准备好的胡萝卜用清水洗净,去皮,切成丝,海带切成丝,洋葱切成丝,蒜切片留着备用。

2.锅中烧热油,下蒜片爆香,再下胡萝卜丝炒至油脂呈金黄色

3.下洋葱和海带丝,淋入米醋,调入糖,翻炒至软身。

4.后调入盐和生抽,炒匀出锅。

胡萝卜炒肉片

原料:胡萝卜、肉片、调味料、盐、油、糖、生粉之类、生姜粒。

做法

1.首先将胡萝卜用清水洗净,然后将它切成丝或片状就行。

2.把肉切成小片状,肉在没有完全化开的情况下比较好切。放入调味料,如盐油糖生粉之类,还有生姜粒绞伴。

3.把调好味的肉放入油锅肉炒些微熟。把红萝卜丝也放入锅内一起炒。

4.炒至胡萝卜丝熟(或者说是炒至你认为熟的程度)。

5.盛碟上菜。

胡萝卜炒猪肝

原料:猪肝250克、胡萝卜150克、植物油15克、盐2克、味精1克。

做法

1.胡萝卜、猪肝均洗净,切成薄片。

2.将炒锅置旺火上,下油适量烧热,先放入胡萝卜片,煸炒至将熟时,再下猪肝一起煸炒片刻,加入盐、味精调味,即可起锅装盘。

胡萝卜炒鸡蛋

原料:胡萝卜100克、鸡蛋100克、姜5克、大葱10克、盐2克、白砂糖5克、胡椒粉1克。

做法

1.将鸡蛋去壳,入碗打散,调入味料,拌匀成蛋浆备用;将姜、葱洗净,姜切成末,葱切成段备用。

2.将胡萝卜去皮,切成细丝,用滚水焯透,捞出滤去水分。

3.炒锅下油,爆香姜、葱,投入胡萝卜丝炒透,变成胡萝卜油。

4.沥油,油待用。

5.想锅中加入一半的胡萝卜油,加热后放入葱花爆香。

6.放入鸡蛋。

7.倒入胡萝卜拌炒,鸡蛋嫩嫩的就可以了。

8.出锅后,淋上剩下的一半胡萝卜油。

胡萝卜炒木耳

原料:胡萝卜150克、水发木耳50克、葱段50克、花生油、姜丝、料酒、精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

将胡萝卜洗净,去根,切成片。木耳洗净,撕片。净锅下花生油,中火烧至六成热时,用葱段、姜丝爆锅,烹入料酒,倒入胡萝卜片、水发木耳煸炒几下,加入精盐和少许清水,稍焖,待胡萝卜片烂熟后,用味精调味,翻炒均匀即成。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原来生吃胡萝卜还有这么多的好处,吃胡萝卜不仅可以保护我们的视力,而且胡萝卜素可以中和体内的过氧化自由基,这样便起到了延缓衰老的作用,还可以用于治疗由于日光暴晒引起的炎症。

2/2页
胡萝卜的做法大全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