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吃南瓜的好处是什么 这些好处千万不要错过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南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她口味甘甜,有许多朋友都喜欢吃它,那您知道吃南瓜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吗,那挂的营养价值又有哪些呢,我们平时在吃南瓜的时候要注意些什么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吃南瓜的好处是什么

1、通便美容

大家可以常吃南瓜,因为南瓜中的营养物质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使大便通畅,还能使肌肤丰美,尤其对女性,有美容作用。

2、保护胃粘膜

有胃病的朋友平时也可以多些南瓜,因为南瓜可以促进胆汁分泌,免受粗糙食品刺激,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3、降血糖降血压

调节胰岛素的平衡,维持正常的血压和血糖,也是肥胖者的理想减肥食品。

4、预防前列腺

南瓜种子中的脂类物质对泌尿系统疾病及前列腺增生具有良好的治疗和预防作用。

5、预防中风

老年朋友平时可以多吃点南瓜,因为南瓜还可以预防中风,因南瓜里含有大量的亚麻仁油酸、软脂酸、硬脂酸等甘油酸,均为良质油脂。

6、防癌治癌

预防食管癌和胃癌,对防止结肠癌也有一定的功效,同时能帮助肝、肾功能的恢复,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7、容光焕发

南瓜籽更含丰富锌质,是非常重要的矿物质,有增强免疫力、维持体内机能正常运作的作用,更具抗氧化功能,加强抗衰老效果。其所含的植物性铁质,有助制造红血球,血气运行佳,自然养成红润好面色。适量食用南瓜籽,能保持内在健康、外在容光焕发。

南瓜的营养价值

南瓜营养丰富,含有淀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和钙、磷等成分。南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可以健脾,预防胃炎,防治夜盲症,护肝,使皮肤变得细嫩,并有中和致癌物质的作用。

黄色果蔬还富含两种维生素A和D;维生素A能保护胃肠黏膜,防止胃炎、胃溃疡等疾患发生;维生素D有促进钙、磷两种矿物元素吸收的作用,进而收到壮骨强筋之功,对于儿童佝偻病、青少年近视、中老年骨质疏松症等常见病有一定预防之效。

1/2页
南瓜的营养价值吃南瓜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