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茄子和菌类能一起吃吗 茄子还有这些好处

六、防治胃癌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茄子,茄子的做法也有很多,它的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还有清退癌热的作用。

七、消肿止痛

具有清热止血,消肿止痛的功效。

孕妇能吃茄子吗

1、能吃

孕妇能吃茄子,且适量的吃茄子对孕妇有好处,因为茄子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等成分,营养价值非常高。需要注意的是,茄子性寒,属于寒凉的食物,孕妇不能多吃,尤其是身体比较虚弱、容易腹泻便溏、脾胃虚寒、消化不良的孕妇,好少吃。

2、好处

吃茄子能抗衰老,因为茄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具有抗衰老的功效。吃茄子能保护心血管,预防坏血病,因为茄子中含有维生素P,能增加血管的弹性,防止动脉硬化,还能防止毛细血管破裂出血。吃茄子还能预防和治疗胃癌,因为茄子中含有龙葵碱,这种成分能抑制肿瘤在消化道中增殖,从而起到防治胃癌的作用。吃茄子能清热、消肿,不仅能预防便秘,还能治疗痔疮出血。

孕妇能吃茄子吗?看了上面的内容之后,我们可以得知,孕妇是可以吃茄子的,而且吃茄子对孕妇有好处。但是茄子性寒,孕妇不能多吃,不然对健康不利。此外,在选购茄子时,不选老茄子,因为老茄子中含有较多的茄碱,吃了对人体有害。

茄子的食用禁忌

1、吃茄子好不要去皮,因为茄子皮里面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B和维生素C是一对好搭档,维生素C的代谢过程中需要维生素B的支持,带皮吃茄子有助于促进维生素C的吸收。

2、尽管茄子的吃法很多,但多数吃法烹调温度较高、时间较长,不仅油腻,营养损失也很大。煎炸茄子维生素损失量可达50%以上。在茄子的所有吃法中,拌茄泥是健康的。

3、生吃茄子是会中毒的。生茄子中含有一种叫做龙葵素(又称茄碱)的毒素,在发芽的土豆中龙葵素比较多,有毒的!龙葵素不仅存在于土豆芽中,生茄子里也有,你看连名字都叫“茄碱”。

4、大量生吃茄子易中毒!茄子中有一种叫茄碱的物质,具有抗氧化和抑制癌细胞等作用,是茄子保健作用的来源之一;但它对胃肠道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对呼吸中枢有麻醉作用,人体摄入量高时会发生中毒。预防茄碱中毒的好方法,自然是控制摄入量。

结语:通过上文我们知道茄子是可以跟菌类一起吃的尤其是蘑菇。还有孕妇是能吃茄子,且适量的吃茄子对孕妇有好处,因为茄子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等成分,营养价值非常高。

2/2页
茄子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