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南瓜吃多了会怎么样 会导致这些症状发生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南瓜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有许多人都比较喜欢吃它,那您知道如果吃南瓜吃的太多的话会怎么样呢,南瓜有什么用的功效与作用呢,您知道南瓜有哪些治病秘方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南瓜吃多了会怎么样

导致皮肤变黄

如果整天把南瓜当做成主食来吃,过度食用,会导致南瓜中的β─胡萝卜素沉积在人体皮肤表皮角质层中,出现皮肤变黄的现象,即人体的前额、鼻子、眼睛四周、手掌、脚掌等部位的皮肤呈现柠檬黄色。

南瓜含有大量的淀粉、糖类、纤维素等成分,而这些成分是容易引起胀气的食物,如果平时吃的过多的话,就更容易出现胀气或是加重胀气情况。

导致过敏症状

南瓜也是可能成为过敏原的,少量食用的时候可能不会体现出来,但是过多食用后,就可能出现皮肤红肿、腹泻、消化不良等过敏症状。

助长湿热

南瓜性温,如果长期食用过多食用的话,是会助长湿热的,尤其像胃热炽盛者、气滞中满者、湿热气滞者更是要少吃。

南瓜的功效与作用

中医认为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具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解毒杀虫的功能。可用于气虚乏力、肋间神经痛、疟疾、痢疾、解鸦片毒、驱蛔虫、支气管哮喘、糖尿病等症。

1、保护胃粘膜

有经常吃东西不消化的朋友平时可以适当的吃点南瓜的,因为南瓜中的营养物质能够有效的促进胆汁分泌,免受粗糙食品刺激,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2、降血糖降血压

南瓜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而这些营养物质进入人体后具有调节胰岛素的平衡,维持正常的血压和血糖,也是肥胖者的理想减肥食品。

3、防癌治癌

预防食管癌和胃癌,对防止结肠癌也有一定的功效,同时能帮助肝、肾功能的恢复,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1/2页
南瓜的功效与作用南瓜治病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