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孕妇可以吃胡萝卜吗 孕妇吃胡萝卜好处多多

五、利膈宽肠

胡萝卜含有植物纤维,吸水性强,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是肠道中的“充盈物质”,可加强肠道的蠕动,从而利膈宽肠,通便防癌。

胡萝卜的食用禁忌

1、胡萝卜和白萝卜不宜同吃

把胡萝卜和白萝卜一起做成菜,看起来红白相间非常好看,实际上并不科学。因为胡萝卜中含有一种叫化酵素的物质,会破坏白萝卜里含量极高的维生素C。

2、烹饪胡萝卜添加适量的醋和酱油

胡萝卜含有作用力极强的维生素C化酵素,在烹制过程中,会使其他蔬菜的维生素C丧失殆尽。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应当添加适量的醋和酱油。

3、胡萝卜不要过量食用

如果大量的食用胡萝卜会令皮肤的色素产生变化,变成黄色。

4、胡萝卜不适合生吃

胡萝卜虽然被称为“维生素A的宝库”,但在小肠黏膜作用下可以转变为维生素A的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物质,只有和食用油或肉类一起烹调,才能充分被人体吸收。所以,胡萝卜不适合生吃。从烹调方法来说,用高压锅炖胡萝卜比较好。因为它减少了胡萝卜与空气的接触,使其中β-胡萝卜素的保存率可高达97%,在体内的消化吸收率可达90%。

结语: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胡萝卜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胡萝卜具有益肝明目的功效、健脾除助生长、补血的作用、 降糖降脂的作用、利膈宽肠等。所以适当的吃胡萝卜对身体是有益的,以上小编还介绍了胡萝卜的食用禁忌大家要牢记哦。

2/2页
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孕妇可以吃胡萝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