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孕妇吃香菜竟有如此功效

香菜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蔬菜,它既可以当做蔬菜也可以当做调料,一般在菜市场或者是超市都是有的卖的,那么大家知道香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孕妇可以吃香菜吗?吃香菜的禁忌有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下文吧。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1、和胃调中

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

2、治疗感冒

身体壮实、体质较好、偶尔感冒的人却可以用它来治疗感冒。

3、祛除寒气

香菜是属于性温食物,脾胃虚寒的人如果适当的吃点香菜可以起到温胃散寒、助消化、缓解胃痛的作用,可以在煮粥的时候放上一两颗,可以使味道更加的美味且可口。

4、祛腥膻、增味道

香菜含有丰富的挥发油,香菜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可以祛腥味也可以祛膻味,所以无论是家里的菜还是饭店中的菜,在出锅是总会加上一两颗香菜的。

5、发汗清热透疹

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

孕妇可以吃香菜吗

孕妇能吃香菜吗孕妇能吃香菜,不过要适量。香菜性温、味甘,能健胃消食。孕妇食用香菜可以帮助改善新陈代谢,还能预防感冒。

1、促进消化

很多孕妈在怀孕期间都没胃口,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这时候不妨吃点香菜,香菜中所含有的维生素、胡萝卜素能够促进消化,增强食欲。

2、防治孕吐

孕吐严重的孕妈可以吃点香菜来止吐,可以把香菜捣成汁,加温服。

3、防治伤风感冒

香菜中含有核黄素、硫胺素、胡萝卜素、维生素,孕妈食用香菜不仅能够增强免疫力,还能治伤风感冒。

1/2页
孕妇可以吃香菜吗香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