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娃娃菜怎么做好吃 女人吃它可以养胃

娃娃菜俗称小白菜,大家应该都是见过的吧,一般在菜市场或者是超市都是有的卖的,小白菜家常菜的做法有:小白菜烧肉、清炒小白菜等。那么大家知道娃娃菜怎么做好吃呢?女人吃娃娃菜有什么好处呢?娃娃菜的食用禁忌有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娃娃菜怎么做好吃

一般娃娃菜菜场卖的不是太多,不过超市会找到的。娃娃菜帮薄甜嫩,味道鲜美,因其小巧可食率高而受到人们的欢迎,上传上来和大家分享。

1、将娃娃菜一剖为四,洗净沥干,蒜头去皮切末。

2、锅中放适量水和1小匙盐,水开后放入娃娃菜焯熟后捞出。

3、锅中放少许油,油烧至6成热时将蒜末放入,转小火待蒜末炸至金黄时捞出。

4、把炸香好的蒜末放在娃娃菜上。

5、锅中留少量底油,倒入高汤,加盐调味,加入湿淀粉勾芡,将芡汁浇在娃娃菜上即可。很简单的一道菜吧,有机会试着做一次,千万别来了总是看我写的文字而忽略了我所为你们传的菜。

娃娃菜的营养价值

俗话说,“百菜不如白菜”。大白菜富含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

钙、磷、铁等,白菜中的微量元素锌的含量不但在蔬菜中名列前茅,就连肉蛋也比不过它。白菜的药用价值也很高,中医认为其性微寒无毒,经常食用具有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之功效。

娃娃菜性平,味甘,它可以治疗肺热咳嗽、便秘、丹毒、漆疮等疾病。娃娃菜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例如: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维生素C等。它具有缓解神经紧张的功能。

娃娃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族、钾、硒等,经常吃娃娃菜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降低患癌症危险性,并能通肠利胃,促进肠管蠕动,更重要的是可以健脾利尿,促进吸收,有助于荨麻疹的消退。

女人吃娃娃菜的好处

1、清热

娃娃菜能清心泻火,清热除烦,能够消除血液中的热毒。

2、解毒

1/2页
娃娃菜怎么做好吃女人吃娃娃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