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辣椒吃多了肚子疼怎么办 这类人不宜吃辣椒

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就是在吃完辣椒之后肚子疼,尤其是吃完火锅之后。有些人的肠胃天生几对辣椒没有抵抗力,有些人吃一点就会非常的难受肚子疼。那么,辣椒吃多了肚子疼怎么办呢?下面就一起了解一下吧。

辣椒吃多了肚子疼怎么办

1、吃了辣椒后,感觉到肚子疼,这个时候,可以嘴里含点淡盐水,让嘴里的辣味消失,然后吐掉,再喝一口,咽到肚子里,就会自然不疼了。如果喝不下去淡盐水的话,也可以大口喝点儿凉白开水,也能起到很好的止疼的作用的。(这时候就别太矫情了~)

2、如果身边有啤酒的话,建议你可以用啤酒的方式来进行缓解。啤酒进入身体后,会有胀和醉感,所以,很快消散吃了辣椒后的疼。

3、如果是女孩子不喜欢喝啤酒的话,牛奶也是很好的缓解药哦,因为牛奶进入身体后,会结块儿,把辣与胃壁隔离开,自然可以缓解疼痛了。

4、吃了辣椒后,感觉到肚子疼,这个时候,可以喝点儿白糖水或者是红糖水,也能很好地减缓疼痛感。

5、吃了辣椒肚子疼,这个时候,快点儿吃一根黄瓜,吃完后,就能很快消失了,疼痛感。

6、姜片是容易找到缓解药,你可以用热水冲上姜片(在酒楼吃饭的话姜丝也可以),然后趁热喝下去,也能有效地控制疼痛感。

辣椒吃多了会怎么样

引起味觉减退

辣椒对口腔黏膜及味蕾的刺激尤为突出,适量吃辣椒有增加食欲的作用,但是过多的吃辣椒可引起味觉减退。

损伤肝细胞

辣椒一旦从肠道吸收到血液中,即可运输到肝脏储藏,称为有益的抗癌物质。但是如果进食过多的辣椒,过量的辣椒素在肝脏亦可破坏肝细胞,打乱细胞内的生化过程,变为吸收游离基的成分,而部分游离基正是致癌的原因。

容易得胃病

而辣椒的碱成分可直接刺激胃黏膜及溃疡面,加重胃内局部的血管发生充血扩张,若激惹神经末梢还会产生胃痛,有时还会引起胃出血。长期大量使用辣椒,可引起慢性胃炎,并会影响肠道对营养素的正常吸收。

引起腹痛腹泻

辣椒对人体有好处也有坏处,辣椒所含有的刺激性成分进入肠胃后对胃肠粘膜的刺激性很大,过多的食用辣椒,可疫情胃肠粘膜过度充血,胃肠蠕动加速而产生腹痛、腹泻。

容易上火

辣椒属于辛热之物,吃的太多会使热毒在体内积蓄,表现为皮肤痤疮、口舌生疮、牙痛出血等。

加重病情

大量进食辣椒可引起循环血量剧增,心跳加快,并且辣椒性热,多吃容易上火。另外,患有热性病、胃肠炎、溃疡病、痔疮以及高血压的患者使用过多的辣椒会使病情加重。

1/2页
辣椒吃多了肚子疼怎么办辣椒吃多了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