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洋葱炒蛋怎么做 洋葱这样吃回味无穷

5、杀菌

洋葱含有挥发性的硫化丙烯,具有杀菌抑菌的作用,对害虫有驱散作用,因此洋葱是零农残蔬菜。

6、预防感冒

洋葱微辣性微温,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可以预防感冒,也可以缓解感冒引起的鼻塞、流鼻涕等症状。

7、减轻身体炎性反应

洋葱所含的前列腺素A,是一种较强的血管扩张剂,对减轻身体炎性反应、调控血压、降低血粘度都有帮助。

洋葱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1、海带:洋葱含有大量的草酸,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碘和钙,两种食物大量同食,容易产生结石。

2、蜂蜜:洋葱不能和蜂蜜在一起食用,因为两者在一起吃会对眼睛不好,甚至会造成双目失明,所以好不要一起食用。

3、虾:洋葱和虾大量一起吃,会生成草酸钙发生结石。

4、鱼:洋葱里的草酸会分解、破坏鱼中丰富的蛋白质,且会产生沉淀物,会较难消化和吸收。

5、黄豆:洋葱不要喝黄豆一起吃,两者在一起会影响机体黄豆中营养元素的吸收,降低两种食物的营养价值。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洋葱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洋葱具有补钙健骨、改善肠道环境、促减肥治便秘、解油腻、杀菌、预防感冒等功效所以适当的吃洋葱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以上小编还介绍了洋葱的食用禁忌大家要记住哦。

2/2页
洋葱的功效洋葱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