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黄瓜的功效与作用 切记黄瓜不能这样食用

黄瓜是我们常见的蔬菜一般在菜市场或者是超市都是有的卖的,黄瓜家常菜的做法有凉拌黄瓜、鸡蛋炒黄瓜等。那么大家知道黄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吗?黄瓜的食用禁忌有哪些呢?黄瓜怎么做好吃?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黄瓜的功效与作用

1、抗肿瘤

黄瓜中含有的葫芦素C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达到抗肿瘤目的。此外,该物质还可治疗慢性肝炎和迁延性肝炎,对原发性肝癌患者有延长生存期作用。

2、抗衰老

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黄瓜中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用黄瓜捣汁涂擦皮肤,有润肤,舒展皱纹功效。

3、防酒精中毒

黄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对肝脏病人,特别是对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可防治酒精中毒。

4、降血糖

黄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故糖尿病人以黄瓜代淀粉类食物充饥,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

5、减肥强体

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此外,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强身健体。

6、健脑安神

含有维生素B1,对改善大脑和神经系统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辅助治疗失眠症。

黄瓜的食用禁忌

1、体虚寒者少食黄瓜

黄瓜性凉,脾胃虚寒、久病体虚者宜少食,否则易致腹痛吐泻。

2、呼吸系统宿疾者少食黄瓜

1/2页
黄瓜的功效与作用黄瓜怎么做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