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什么是苋菜 女人吃它可以排毒通便

在日常生活中,苋菜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蔬菜。而且苋菜的营养价值颇高,经常食用苋菜对人体是很有好处的。那么什么是苋菜呢?女人吃苋菜有什么好处呢?苋菜怎么做好吃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什么是苋菜

苋菜 ,原名:苋,别名:雁来红、老少年、老来少、三色苋,拉丁文名:Amaranthus tricolor , 苋科、苋属一年生草本,茎粗壮,绿色或红色,常分枝,幼时有毛或无毛。苋菜菜身软滑而菜味浓,入口甘香,有润肠胃清热功效。亦称为"凫葵"、"蟹菜"、"荇菜"、"莕菜"。有些地方又名"红蘑虎"、云香菜、云天菜等。

女人吃苋菜的好处

1、排毒通便

苋菜富含各种膳食纤维,食用之后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它还可以帮助排除人体内的毒素,防止便秘。

2、促进发育

苋菜可谓是小朋友的天然钙片,苋菜叶内富含容易被人体吸收的钙物质,小孩食用之后,可以促进牙齿和骨骼的生长,帮助发育。

3、促进凝血

苋菜不仅适合小朋友和年轻人,也是中老年养生的很好选择。苋菜内富含钙、铁和维生素K,可以促进凝血和造血功能,还能维持正常的心肌活动,防止肌内痉挛。对于中老年朋友和贫血患者是辅助养生的绝佳之选。

4、清热解毒

夏季炎热,容易让人上火,体热加重,而食用苋菜可以清热解毒,能够有效的帮助抗菌、消炎、消肿,适用于急性肠胃炎,还能辅助治疗细菌性痢疾。

苋菜的营养价值

1、苋菜富含膳食纤维,常食可以减肥轻身,促进排毒,防止便秘。

2、苋菜不论籽实还是茎叶,蛋白质、脂肪、赖氨酸含量均高,且富含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其蛋白质含量比小麦高11%—12%,比其它禾谷类作物高出近1倍。

3、苋菜中蛋白质的含量为蕃茄的3倍,且所含蛋白质中氨基酸结构较好,易于人体吸收,尤其对青少年成长发育具有重要意义。我国民间一向视苋菜为补血佳蔬,故有“长寿菜”之美誉。

1/2页
苋菜怎么做好吃什么是苋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