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韭菜的功效及作用 韭菜和它同食会引起中毒

韭菜是一种常见的食物,韭菜里面的营养丰富,并且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可以治疗多种疾病,那么韭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韭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韭菜的食用方法有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下文吧。

韭菜的功效及作用

1、增进食欲

大家都注意到了韭菜的香气十分特别,这种香气是植物性芳香挥发油,具有增进食欲的作用。

2、保肝健脾

韭菜中含有硫化物和挥发性精油,因此常常散发出一种独特的辛香气味,这种气味可以调理我们的肝,增强我们的消化功能。

3、散瘀活血

韭菜本身就具备散瘀活血,解毒的功效,这种功效有益于预防冠心病、贫血、动脉硬化。

4、通便

韭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粗纤维,这两样物质能够增进肠胃蠕动,治疗便秘,还可以预防得肠癌。

5、杀菌消炎

韭菜中含有一种硫化合物,这种物质可以抑制痢疾、伤寒、绿脓杆菌、大肠杆菌和金黄色葡萄菌,因此韭菜有一定的杀菌消炎的作用。

6、美容明目

韭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因此多吃韭菜不仅能让皮肤越来越好,头发越来越黑之外,还能润肺明目,降低感冒的几率。

7、降血脂

韭菜具有散瘀、解毒的功效,他不但能够降低人体的血脂,还能预防冠心病、贫血和动脉硬化。

韭菜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1、牛肉

韭菜属于温性食物,可以温肾壮阳,牛肉也属于温热性食物,同样可以壮阳,因此两者一起食用属于火上加火的行为,会让人上火,导致牙龈肿痛,严重的会引起中毒。

1/2页
韭菜和什么不能一起吃韭菜的食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