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洋葱发芽了还能吃吗 洋葱的注意事项不得不知

4、 杀菌、抗感冒

洋葱中含有植物杀菌素如大蒜素等,有很强的杀菌能力,能有效抵御流感病毒、预防感冒。这种植物杀菌素经由呼吸道、泌尿道、汗腺排出时,能刺激这些位置的细胞管道壁分泌,所以又有祛痰、利尿、发汗以及抑菌防腐等作用。

5、洋葱对“富贵病”有很好的预防

用于外感风寒引起的头痛、鼻塞、身重、恶寒、发热、无汗。可口可乐500毫升,加入洋葱100g切丝,生姜50g切丝,红糖少量,慢火烧开约5min,趁热饮。

洋葱的食用禁忌

1、洋葱和蜂蜜

洋葱和蜂蜜不能一起吃,一起吃对眼睛不好,会引起眼睛的不适,严重的还会导致眼睛失明。

2、洋葱和海带

洋葱和海带不能一起吃,海带里边含有丰富的碘和钙,洋葱含有草酸,洋葱和海带一起吃容易形成结石。

3、洋葱和鱼

洋葱和鱼不能一起吃,鱼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洋葱和鱼同吃,洋葱里的草酸会分解、破坏鱼中丰富的蛋白质,使之沉淀,不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4、洋葱和虾

洋葱和虾不能一起吃,虾形成草酸钙产生结石。

总结: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洋葱发芽了还能吃吗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洋葱在发芽之后还是可以食用的,对身体没有什么危害,当然洋葱也有它的食用禁忌,大家在食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哦。希望小编的介绍对大家能有一定的帮助。

2/2页
洋葱发芽了还能吃吗洋葱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