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莲藕的功效与作用 莲藕搭配这些吃营养更丰富

春天悄悄地已经走过一半,我们在春天养生的脚步还是不能停歇。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莲藕这一种食材,莲藕的口味十分独特,吃法也有很多。那么莲藕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呢?莲藕的做法有几种?莲藕和什么一起吃好呢?

莲藕的功效与作用

1、强健胃粘膜

维生素C和蛋白质一起发挥效用,能结合各种细胞,促进骨胶原的生成,起到强健胃粘膜的作用。

2、预防贫血

预防贫血,协助肝脏的运动。

3、改善肠胃

单宁具有消炎和收敛的作用,改善肠胃疲劳。莲藕还有含有黏蛋白的一种糖类蛋白质,能促进蛋白质和脂肪的消化,因此可以减轻肠胃负担。

4、止血

莲藕对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有一定疗效。对血热引起的出血也有疗效。另外藕粉调补脾肾、滋肾养肝、补髓益血。

莲藕的做法

一、酱爆藕丁

材料:藕丁、熟豌豆、熟花生豆、甜面酱、白糖、盐、鸡精,红辣椒。

1、莲藕切丁过水备用(也可以直接炒熟)。

2、将准备好的小红辣椒切成碎丁,葱也切碎丁,备用。

3、放入红辣椒和葱碎爆香,倒入藕丁,根据个人口味,加甜面酱两勺,再加白糖,少许盐,鸡精翻炒均匀。

4、后撒上提前炒过的豌豆,熟花生豆即可!

1/2页
莲藕的做法莲藕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