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冬瓜的功效与作用 吃冬瓜子的4大好处

冬瓜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有蛋白质、糖类及少量的钙、磷、铁等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等营养素。并且有较强的利尿作用,可增加减肥效果。冬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冬瓜子的功效与作用?冬瓜子能吃吗?我们来看一下!

冬瓜的功效与作用

1、降脂减肥

冬瓜中的丙醇二酸能有效控制体内的糖类转化为脂肪,防止体内脂肪堆积,还能把肥胖多余的脂肪消耗掉,对防治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减肥有良好的效果。冬瓜中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能有效改善人体血糖水平。另外,膳食纤维还能降低体内胆固醇,降血脂,防止动脉粥样硬化。

2、美容养颜

冬瓜籽中含有油酸,具有抑制体内黑色素沉积的功能,具有良好的润肤美容效果。此外,冬瓜籽所含的蛋白质和瓜氨酸更可润泽皮肤,还能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3、利尿消肿

冬瓜中富含多种氨基酸,瓜籽和果皮中的含量高于果肉。这些物质能帮助人体解除游离氨毒害,并有利尿消肿的功效。冬瓜中的粗纤维,能刺激肠道蠕动,使肠道里积存的致癌物质尽快排泄出去。

4、清热解暑

冬瓜性寒味甘,清热生津,僻暑除烦,在夏日服食尤为适宜,常用于水肿和体虚浮肿等。

5、冬瓜全身都是宝

冬瓜全身都可入药:冬瓜皮利水消肿、清热解暑,还可用于催乳;冬瓜子功效为清肺化痰、利湿排脓,应用于肺热咳嗽、带下白浊等;冬瓜肉有利水、清热、消痰、解毒的功效,可治水肿、咳喘、暑热、消渴、泻痢、痔漏等,还可解酒毒、鱼毒等。

冬瓜子的功效与作用

1、冬瓜子种子含皂甙0.68%、脂肪、尿素、瓜氨酸等。同属植物Benincasa ccrifera种子的脂肪油中含亚油酸62.3%,油酸21.9%,饱和脂肪酸15.6%,种子中并分离出少量腺嘌呤,胡芦巴碱等。

2、冬瓜子性凉,味甘。具有清肺化痰,消痛排脓,利湿的功效,中医临床用来治疗痰热咳嗽,肺痈,肠痈,白浊,带下,水肿,脚气等症。

3、冬瓜子有很好的保健、抗衰老的作用。

1/2页
冬瓜子的功效与作用冬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