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大葱的吃法 大葱竟然还有这功效

葱,是生活中做菜必不可少的,它有小葱和大葱,它们的功效其实差不多一样,下面我们就来说一说大葱它有哪些的功效和禁忌吧,而且大葱的做法有很多,像小葱只能作为佐料,配料,而大葱却可以直接当菜了。

大葱的功效

1、解毒调味:大葱在生活中经常会被当做食物的调味品,增加食物的香味,刺激消化液的分泌,增加我们的食欲,胃口。往往在食物中加一些大葱,这道食物的味道就会有明显的变化,而且大葱还具有一定的解毒作用。

2、缓解疲劳,减肥:生葱和洋葱一样,含有一种烯丙基硫醚的物质,可以增加食欲,与含有维生素B1的食欲一起吃,可以促进食物转为能量,缓解身体的疲劳,而且大葱中含有大量的挥发油,对减肥有很大的好处。

3、降压、降脂:大葱中含有大量的前列腺素A,它能够起到加压的作用,而且大葱中还含有挥发油,对降脂有很大作用,所以大葱对防治三高症有很大效果,能够很好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4、杀菌、抑菌:杀菌大葱表面细胞中含有大量的挥发油,特别是葱白中含量高,其主要成分为蒜素,有很强的抗菌作用,能抑制葡萄球菌、链球菌、白喉杆菌及痢疾杆菌等多种病菌。

5、防治感冒:葱的辛辣会促使发汗,对于发烧、畏寒等感冒初期疗状极为有效。煮成葱汤饮用,效果佳。不过在发烧又出汗时不适合食用。

6、抗癌:大葱中合有辣素、微量元素硒和栎皮黄素,尤其在绿色部分含量颇多。这类物质不但能杀灭大量病菌,更能有力杀灭癌细胞。尤其是硒,它能清除除对肿瘤的发生发展起重要作用的自由基,对肝癌、胰腺癌、胃癌、结肠癌都有防治作用。

吃葱的禁忌

1、蜂蜜与葱同食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容易导致人腹泻,胃肠道不适。

2、葱性温味辛,所以和狗肉、公鸡肉这种性温的食物一起吃,很容易上火尤其是鼻炎患者,吃葱炖狗肉很可能会加重病情。

1/2页
吃葱的禁忌大葱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