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辣椒的好处 这些情况不能吃辣椒

虽然品是好的饮食习惯是要清淡饮食,但是辣椒之所以存在,不仅仅是因为它能给食物提味,还有很多其它的功效,辣椒的禁忌人群还是挺多的,基本上只要生病了,就不能吃辣了,下面我们就来讲讲辣椒带给我们的好处吧。

辣椒对人体的好处

1、暖胃驱寒,是不是每次吃完辣椒后或感觉到嘴里,胃里都很暖,所以在出现腹寒,着凉时,可以对预防感冒起到很好的作用。辣椒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心功能,如果怕冷的朋友可以吃一些辣椒来驱寒。

2、减肥、美容,辣椒中的辣椒素对讲解脂肪有很大的作用,而且辣椒中还含有膳食纤维,可以起到降血脂,润肠通便的效果,所以辣椒是具有一定的减肥功效的。辣椒中的维C也很丰富,能够起到美容的效果。

3、增加食欲,增加机体抵抗力:辣椒能够帮助消化液的分泌,增加胃肠道的蠕动,帮助消化,增强食欲,而且辣椒还能够促进胃粘膜的再生,保护胃。辣椒中富含大量维生素,矿物质,能够增加营养,增强抵抗力。

4、止痛散热,辣椒辛温,能够通过发汗而降低体温,并缓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较强的解热镇痛作用。美国研究发现,辣椒中的辣椒素能减少传达痛感的神经递质,使人对疼痛的感觉减弱。辣椒的功效与作用

5、预防胆结石,常吃青椒能预防胆结石。青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可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

6、中医认为辛辣食物既能促进血液循环,又能增进脑细胞活性,有助延缓衰老,纾缓多种疾病。

辣椒的禁忌

1、患有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病不宜吃辣椒,慢性气管炎、肺心病、肺结核病病人也不例外。因辣椒素使循环血量剧增,心跳加快,心动过速,短期内大量服用,可致急性心力衰竭、心脏猝死,即使没发生意外,也会妨碍原有的心脑血管病及肺内病变的康复。

2、患有慢性胃炎、胃溃疡、食管炎的病人,由于辣椒素的刺激,粘膜充血水肿、糜烂,胃肠蠕动剧增,而引起腹痛、腹泻等,亦影响消化功能的恢复。

3、患慢性胆囊炎、胆石症、慢性胰腺炎的病人,由于辣椒素的刺激,引起胃酸分泌增加,胃酸多了可引起胆囊收缩,胆道口括约肌痉挛,造成胆汁排出困难,从而诱发胆囊炎、胆绞痛及胰腺炎。

4、患有痔疮的病人,由于辣椒素的刺激,痔静脉充血水肿,可以加重痔疮,甚至形成肛门脓肿。另外辣椒又可加重便秘,使痔疮变重。

5、患红眼病、角膜炎的病人忌食辣椒,从中医角度讲辣椒的性味是大辛大热,易上火而加重病情。

6、产妇、孕妇不宜食用辣椒,不仅可出现口舌生疮,大便干燥,也可因哺乳婴儿使之患病;若女性白带增多、孕妇外阴瘙痒食用辣椒可加重。

1/2页
辣椒的吃法辣椒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