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西葫芦的作用 西葫芦这样吃营养又美味

西葫芦含有较多维生素C、葡萄糖等其他营养物质,尤其是钙的含量极高。西葫芦以皮薄、肉厚、汁多,而且可素可荤,做法有很多,所以备深受人们喜爱。那么我们吃它有什么好处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西葫芦的作用

1、西葫芦的水分很足,所以能够补充身体的水分,缓解身体缺水状态,滋润肌肤,使皮肤更加水润,西葫芦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所以西葫芦很有润肺止咳,对咽喉部消炎,消肿的作用。

2、西葫芦可以美容,因为西葫芦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水分也充足,可以促进新城代谢,营养肌肤,改善肌肤的干燥,对于皮肤暗黄,干燥的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美容产品。

3、西葫芦具有润肠通便,排毒的作用,因为西葫芦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它可以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粗计较呢胃肠道的蠕动,使身体中的毒素随着大便一起排出,所以西葫芦可以有效的预防便秘。

4、西葫芦能增强免疫力,发挥抗病毒和肿瘤的作用;能促进人体内胰岛素的分泌,可有效地防治糖尿病,预防肝肾病变,有助于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西葫芦的食物禁忌

1、西葫芦不宜生吃,容易引起腹泻,需炒熟或烧熟才可食用。

2、高温炒蔬菜会释放致癌物:炒西葫芦排致癌首位。西葫芦、大蒜、洋葱等蔬菜一经高温煎炒会产生可能令人致癌的丙烯酰胺。

3、烹调时不宜煮得太烂,以免营养损失。

4、假如西葫芦与观赏型南瓜等其它植物发生杂交,其果实中就可能形成葫芦素。西葫芦也可能因为天气炎热,在环境压力下启动“自我保护”机制,形成苦味的葫芦素,以减少自己被吃掉的可能性。

1/2页
西葫芦的做法西葫芦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