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香菜的作用 香菜竟然还有这功效

4、腐烂、发黄的香菜请不要吃,这样的香菜可能发生变质而产生毒素,食用后可能发生腹泻或其他症状。

香菜的做法

1、拌香菜

香菜洗净,去根去黄叶,用凉开水后清洗,捞出稍沥干,香菜切成寸段,根部再切几刀切细。蒜姜剁成末。干红椒切成圈,椒籽保留,把香菜段放进盆里,所有调味料加齐拌匀。静置入味,即食。

2、香菜煎饼

香菜摘去黄叶,洗净,切碎,鸡蛋打入面粉中,加入盐和适量的水,用搅拌机搅打成糊状,加入香菜,搅匀,平底锅置火上,烧热,倒入油,放入面糊,烙至两面金黄即可。

3、香菜炒鸡蛋

香菜洗净,去根须,切细,鸡蛋打入一个稍大点的碗中,加少许盐打散,将切细的香菜倒入打散的鸡蛋液中,搅匀。锅内加油,开火烧热油,倒入混合的蛋液,轻轻晃动锅,待下面蛋液凝固煎熟,翻面,煎熟另一面,装盘。

4、香菜炒肉丝

香菜去老叶洗净切段,猪肉切丝,青红椒切丝。锅内添水烧开,下入香菜段、青红椒丝焯水捞出。炒锅注油烧热,放入猪肉丝、葱丝炒香,烹料酒,加酱油、盐、味精、香菜段、青红椒丝炒匀,装盘即成。

5、农家香菜卷

将豆皮(千张)放入温开水中浸泡10分钟,将其他配料(酱油5克、米醋5克、蒜蓉辣酱10克、盐、香油各3克)准备就绪,香菜洗净切段,竹签备好,豆皮捞出切成如图条状备用,香菜放在豆皮中卷起,穿在竹签上,将调味料混合均匀后一起上桌。

总结:香菜对我们人体有很大的好处,和香菜做出的食物吃起来特别的香,但是香菜好不要和猪肉一起吃,容易耗气伤身,香菜也不能多吃,不能因为喜欢香菜就在食物中放很多的香菜,容易使人无精打采。

2/2页
香菜的做法香菜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