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蘑菇的功效与作用 蘑菇有这些种类

蘑菇是生活中很常见的恶意总菌类食物,也深受人们的喜爱,很多人喜欢在一些食物力把蘑菇当为配菜,有的人则是很喜欢吃蘑菇。蘑菇的功效与作用?蘑菇的种类?蘑菇怎么做好吃?下面一一为大家介绍。

蘑菇的功效与作用

通便排毒:蘑菇具有通便排毒的效果,因为蘑菇本身含有人体比较难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这类物质,此类物质可以保持肠内水分,还可以洗手多余的胆固醇、糖分,并且能将其排出体外,对预防便秘、肠癌、动脉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

补血焕肤:蘑菇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对人的皮肤也有极大的好吃,维生素B能有效的有促进皮肤代谢,并且还可以保持皮肤水润光泽。蘑菇还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这不但有利于血液的形成,让女性保持充足血气,而且对保持面色的红润也具有重要的作用。

提高机体免疫力:蘑菇有提高免疫能力的效果,蘑菇可以增强人体内的T淋巴细胞功能,T淋巴是人体的一种防御系统,增强t淋巴就可以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力。

镇痛、镇静:巴西某研究从蘑菇中提取到一种物质具有镇痛、镇静的功效,据说其镇痛效果可代替吗啡。

止咳化痰:蘑菇提取液用动物实验,发现其有明显的镇咳、稀化痰液的作用。

抗癌:日本研究人员在蘑菇有效成分中分析出一种分子量为288的超强力抗癌物质,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其作用比绿茶中的抗癌物质强1000倍。蘑菇中还含有一种毒蛋白,能有效地阻止癌细胞的蛋白合成。

蘑菇的种类

一、猴头菇

营养价值:猴头菇本身含有很多营养物质,比如说不饱和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等,这些营养物质对人调节血脂,抑制癌细胞中的遗传物质的合成都有一定的功效。而且猴头菇能促进脑神经细胞的生长和再生,对于神经衰弱、失眠者有特效。

食用方法:猴头菇要经过洗涤、漂洗、烹饪后才能食用,切记要把猴头菇烹饪至像豆腐一样烂,那样营养成分才能完全析出。

二、香菇

营养价值:香菇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原、大量的氨基酸。在人体吸收的8种氨基酸里,香菇里就含有了7种,在人体内的吸收率高达80%。而且香菇中的香菇嘌呤对于将低人体内的胆固醇更有一定的功效。

食用方法:先用冷水将香菇冲洗干净,再用温水浸泡,切记用热水,因为这样会使大量的氨基酸等溶解在水中,是香菇的营养缺失。

三、金针菇

营养价值:金针菇具有低热量、高蛋白、多糖等营养特点。对于抑制血脂的升高,预防哮喘等过敏症状都有一定的功效。而且因为氨基酸含量高的缘故,对于智力的发育也有功效。

食用方法:金针菇的烹饪方法很简单,凉拌、炒、涮等都可以,但是切记要煮熟,否则和容易引起食物中毒

四、平菇

营养价值:平菇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和菇干蛋白质,能够舒筋活血,调理疾病,对追风散寒、舒筋活络有一定的功效。

1/2页
蘑菇的功效与作用蘑菇的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