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这些人不能吃洋葱

洋葱是很多人都喜欢的食物,也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材。不过洋葱本身有很多的价值。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洋葱。洋葱的功效与作用?洋葱的食用禁忌?洋葱的吃法?想知道答案一定要继续看哦。

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补钙健骨

洋葱含有很丰富的钙元素,它的含钙量可以和小油菜。白菜等等富钙蔬菜媲美,并且它还含有镁和钾,这些都是人体需要的须知。还有钙磷比例也合适,补钙好吸收。

改善肠道环境

洋葱也可以改善肠道的环境,它本身含低聚糖,这类物质基本是不被胃和小肠消化的,不过可以在大肠的分解下形成双歧杆菌等有益菌的食物。

促减肥治便秘

洋葱本身还具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是能都增加饱腹效果和促进排便功能,而且洋葱产生的双歧因子,也对人身有很好的作用,可以利于肠道通畅。

解油腻

做一些高脂肪的荤菜,例如牛排、红烧肉、烤鱼等搭配洋葱既能去腥味,又能解油腻,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

降血糖

洋葱中含有甲苯磺丁脲,它可以促进胰岛B细胞分泌胰岛素,并能抑制肝糖原分解和糖原异生,降低血糖,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

杀菌

洋葱含有挥发性的硫化丙烯,具有杀菌抑菌的作用,对害虫有驱散作用,因此洋葱是零农残蔬菜。

防癌

洋葱富含槲皮素和硒。前者抑制癌细胞活性,阻止癌细胞生长,后者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减轻体内氧化损伤。

预防感冒

洋葱微辣性微温,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可以预防感冒,也可以缓解感冒引起的鼻塞、流鼻涕等症状。

洋葱的营养成分

1/2页
洋葱的吃法洋葱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