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吃莴笋的好处 这样吃味道一级棒

莴苣你爱吃吗?夏季的时候莴笋在市场比较多见,不过现在到处都是蔬菜大棚,所以在冬天吃莴苣也不是什么稀罕的事情了。你知道吃莴笋的好处有哪些吗?能够给身体带来什么作用?莴苣怎么做呢?对这些问题感兴趣的话一定要继续看下文哦!

吃莴笋的好处

清肠通便

新鲜莴笋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水分,所以经常吃莴笋对于加速我们的肠道蠕动是有一定帮助的,特别是经常便秘的人群,记得可以多吃莴笋,以改善便秘的情况。

增进食欲

莴笋的茎叶中含有的莴苣素,其味苦,但是可以刺激胃液分泌、促进消化、增进食欲。

降血压

莴笋中所含微量元素丰富,尤其钾含量高,钾离子进入人体有利于水电解质平衡,起到利尿、排乳、消肿的功效,特别适合高血压、心脏病、水肿等人食用。

镇静安眠

莴笋茎叶乳状汁液中有一种味甘微苦的成分—菊糖类物质,它具有镇静、安眠的作用。

减肥瘦身

莴笋水分含量高,热量是很低的,所以对于正在减肥的人群来说也是很适合的一个选择,而且莴笋里面因为钾的含量高,所以还能帮助排毒,有利尿作用。但是减肥的朋友们也要记得,吃莴苣或者其他蔬菜的时候尽量选择低盐低油的加工方式,否则油炸、烧烤莴笋也是不利于减肥的。

降血糖

莴笋的烟酸含量较高,它可以增强胰岛素作用,具有调节血糖水平的能力,降低糖尿病的发生。糖尿病人经常食用莴笋能够改善糖代谢功能。

莴笋怎么做

葱油豆干拌莴苣丝

材料:香干5-6块,莴苣1大根,葱花。

做法:1、莴笋,豆干都切丝。莴苣丝用少许盐捏一下放10多分钟杀杀水分。

2、水烧开,把豆干丝放入,焯一下去掉些豆腥味,大概1分钟以内就好。

1/2页
莴笋的吃法吃莴笋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