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芹菜的营养价值 芹菜竟然还有这功效

芹菜是蔬菜中的一种,芹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我们经常吃芹菜,不仅它的口感很好吃,而且有很多种做法,经常吃芹菜,对我们有很大的好处,可以润肠通便,清热解毒等,吃芹菜还可以有哪些功效呢。

芹菜的营养价值

芹菜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芹菜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尤其是芹菜的叶子,它的营养价值比芹菜茎高很多,它所含的胡萝卜素是芹菜茎的八十八倍,所含的维生素C是芹菜茎的十三倍,其中蛋白质和钙的含量也比芹菜茎高很多。

芹菜当中还含有芹菜苷、佛手苷内酯和挥发油等物质,对一些疾病有预防的作用,而且芹菜当中还含有很多矿物质,微量元素和纤维素,能够补充身体的营养元素,还能够促进消化,预防便秘。

芹菜的功效

1、润肠通便,芹菜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纤维素,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消化,清除体内的毒素,帮助排便能够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毒素排出,对皮肤也是有好处的,所以还可以美白皮肤。

2、平肝降压,芹菜主肝经,临床医学表明:芹菜中的菜含酸性的降压成分对于原发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压均有不错的预防效果。

3、防癌抗癌,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高浓度时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能很好地预防结肠癌。

4、镇静安神,芹菜中含有的一种碱性成分,对动物有镇静作用,对人体能起安定情绪,消除烦躁的作用。

5、养血补虚,芹菜含有较高的铁元素,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避免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

6、清热解毒,芹菜主肝,肝火过旺、皮肤粗糙及经常失眠、头疼的人多吃芹菜能缓解症状。在气候干燥的春天,人们容易变得口干舌燥、气喘心烦,常吃些芹菜有助于清热解毒,去病强身。

1/2页
芹菜的功效芹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