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洋葱的功效和作用 切洋葱这样做不流眼泪

切洋葱不会流眼泪的方法

1、在流水中切洋葱,这样可以掌握洋葱里面气体的挥发,然而固然这样不刺激眼睛,却很浪费水。这招不推荐。

2、在切洋葱前把洋葱放入冰箱中冷藏,5-10分钟之后取出再切,刺激性气味就会挥发得少一些,再切的时分也不会流泪了。

3、嚼口香糖,下眼睑凑近鼻梁处有个小孔,它和鼻梁、咽喉相通,用来排出多余泪液。切葱时辛辣气体使眼睛受到刺激,泪腺分泌的泪液增多。而嚼口香糖时高下颌不断开合,会在内部构成负压把泪液通过这个小孔吸到口腔。这样眼里没多余的泪液就不会流泪了。

4、咬筷子,切洋葱时,将筷子横过来衔在嘴里,这样眼泪就不会流出来,因为衔着筷子口腔内就会变单调,体内就会分泌唾液,与切洋葱时流出的眼泪相比,唾液会率先流出,因而具有抑止流泪的功效。

5、将洋葱凉水浸泡,假如不进冰箱,将洋葱头尾去掉,将其切成两半放在凉水中浸泡10分钟也有同上的效果。

6、微波炉加热20秒,切洋葱之前先将洋葱放到微波炉中加热20秒,请将洋葱包上保鲜膜加热,加热听说可以让洋葱中的刺激成分蜕变。

7、戴着泳镜切洋葱,泳镜对眼睛的封闭的效果比较好,这样切洋葱时就不回有刺激物质挥发到眼睛里了。

8、用潮湿的刀具切洋葱,用潮湿的刀具切洋葱也是个不错的手段,在切的时候经常把刀用水洗一下再切。切洋葱之前,好在菜刀上抹点植物油,这样一来切时就不流泪了。

9、在砧板旁点支蜡烛,切洋葱时能够在砧板旁点支蜡烛可以减少洋葱的刺激气息。效果不错!切洋葱案板上放一勺盐,就不会辣眼了。

10、塞纸巾,尽管不太雅观,但却是简略的秘诀,请往鼻孔里塞入纸巾吧,因为洋葱中的刺激性成分进入鼻子里能刺激眼睛,塞住鼻子能够防止刺激性成分进入体内。

总结:洋葱的功效和作用有很多,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强身健体,还可以预防和治疗便秘,减轻身体的炎症反应。洋葱发芽虽然可以吃,但是我们好还是不要让它发芽的好,因为发芽会使营养成分丢失一小部分。

2/2页
洋葱的功效和作用洋葱发了芽还能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