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白萝卜的功效 白萝卜竟然不能和这些同吃

白萝卜在生活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它生吃、熟吃均可,其味有点带辛辣味,白萝卜对人体的功效有很多,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而且白萝卜的在日常的做法有很多,都很美味,但是我们要注意,在吃白萝卜的时候,有些食物是不能和白萝卜一起吃的。

白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1、排毒养颜:白萝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及植物纤维,它们可以起到排毒养颜的作用,可以防止皮肤的老化,延缓皮肤的衰老,还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机体排出肠道内的毒素,抑制黑色素和色斑的形成,所以白萝卜美容效果很好。

2、消炎止咳:白萝卜性凉味甘,当中含哟普大量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还有锌元素,诶过喉咙发炎,感冒咳嗽。可以吃白萝卜消炎止咳,而且白萝卜还可以有一定的化痰功效,所以白萝卜的消炎止咳效果很好。

3、润肠消化:白萝卜可以帮助胃肠道消化吸收,因为白萝卜但那各种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和大量淀粉,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保护胃肠粘膜,对消化不良引起的恶心呕吐想象有很好的疗效,还可以预防便秘。

4、防癌抗癌:白萝卜具有抗癌的功效,白萝卜中含有一种物质,叫木质素,这种物质可以提高吞噬癌细胞的能力,还可以有效分解致癌物质亚硝酸氨。

5、利尿消肿:白萝卜具有利尿的功效,和泌尿系统有关的疾病,可以经常吃萝卜,将白萝卜作为主要的食疗方案。

白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白萝卜不能和水果一起吃

白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进入身体后,经过体内代谢很快就会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它能抑制甲状腺的工作,该物质产生的多少与摄入量成正比。如果同时摄入含大量植物色素的水果如橘子、梨、苹果、葡萄等,这些水果会在肠道被细菌分解,产生出羟苯甲酸和阿魏酸,它们可加强硫氰酸抑制甲状腺工作的能力,从而诱发甲状腺肿大。

2、白萝卜不可以和人参一起吃

白萝卜属于寒性食物,而人参属于热性药材,两者同吃之后会抵消人参的功效。

3、白萝卜不可以和中药吃

在吃中药的期间不要吃白萝卜。此外在吃中药丸或者中成药的时候也一定要忌食白萝卜,否则会影响药效。

1/2页
白萝卜的做法白萝卜的功效与作用